今天新買的奶粉,一天給金牌泡兩次。

***************

想到上次提到我給金牌喝配方奶,
結果,
有媽媽非常驚訝!

"你不是百歲媽媽嗎?"
"你怎麼給金牌喝奶粉?"

是啊~
我怎麼會給金牌喝配方奶啊?

***************

金牌大約11個月開始,
因為有打算斷奶,
我就開始嘗試各種品牌的奶粉,
希望能找到金牌尬意的。

百歲的確提到,
所謂的斷奶,就是不喝母奶之後,純吃食物泥。

但是,
其一,因為金牌是個瘦子,
其二,金牌吃食物泥的量比起純食物泥寶寶該有的量,還有一段距離,
(金牌一直停留在300cc,吃得好的應可吃到5-600cc了)
如果再斷掉母奶,那可以吃的東西還真是少得可憐。

因此,
雖然換奶粉的過程一直非常不順利,
但其實,我們都沒放棄過。

試過雀巢能恩、
試過亞培恩美力、
試過貝比卡兒、
試過祐爾康貝親、
試過S26..................

每天照三餐試,
他都不要。

前幾天,
金牌外婆又泡了S26準備給金牌嘗試,
趁著金牌媽去上班不在家,
金牌外婆偷偷在ㄋㄟ裡面加了半顆花生米那樣多的砂糖,
然後,金牌喝了。

連餵了幾餐,
如果裡面有砂糖,金牌都毫不囉嗦的咕嚕咕嚕喝光光,
但,在ㄋㄟ裡面加砂糖,
畢竟不是好事。

於是,
餵了兩、三天後,我們開始漸漸將砂糖減量,
期待金牌可以一點一點的適應奶粉本來的味道。

今天早上,
泡了180cc的S26,裡面沒有放砂糖,
金牌喝了!喝了160cc!

這個漸進式的方法奏效!

原本很討厭奶粉的金牌,
(不光討厭奶粉,連奶瓶他都很討厭)
現在終於可以享受喝奶粉這件事。

***************

今天早上,
那罐S26剛好全部泡完。

雖然,
最後是換到S26金牌才開始接受奶粉,
但是我比較不喜歡它裡面含有蔗糖,
於是,今天到藥局重新尋覓要給金牌喝的奶粉。

奶粉真的是百百種,
各家廠牌各有強調的營養價值,
我沒有時間去做比較的功課,
想了一下我的需求:
大廠牌、不含蔗糖、非大陸製、價格實惠
最後,藥師建議我可以試試看[桂格特選成長奶粉3號]。

(再次強調,這不是研究比較來的結果,純粹只是簡單方便的結果。)

剛剛金牌睡前,
我跟金牌爸很緊張的把新ㄋㄟㄋㄟ拿到金牌面前,
結果!金牌喝了!
160cc都有喝光唷!

太好了!我真是好開心唷!
這場奮戰終於結束了~

***************

現在計畫一天泡2次奶粉,
每次泡200cc,
時間為每天早餐過後、以及晚上睡覺之前,
目前金牌穩定喝的量約在160cc左右。

為了可能造成某些媽媽的疑慮,
我在這邊要再強調一次。

百歲醫師是強調斷奶之後,就不要再給奶粉了,
原因是怕寶寶會依賴奶粉,而食物泥相對的就會吃得少,
奶喝太多、食物吃太少的寶寶,比較擔心他們會貧血。

我一直都朝這個目標努力,
希望金牌可以把所有的胃口都拿來吃食物泥,
直到金牌對食物泥的接受度開始下降。

以前一天可以吃1000cc,
現在一天只能吃500-600cc。

又恰又強硬的我,
都對他都束手無策,
如果他每天能多喝2次奶粉,
做媽的,心裡就會比較平靜安穩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