猜猜看,這是什麼?



這是2008年9月21日清晨開始,我的陣痛紀錄。

***************

我真是嚇死人。
我真是夠危險。

凌晨三點多開始陣痛,
我拿著筆、拿著本子、拿著手錶,
一邊昏睡、一邊記錄。

當初在台大產檢時,
護士告訴我:
"如果沒有5分鐘痛一次的話,不要來醫院,免得被退貨喔!"

我是個老實人,
把護士說的話謹記在心,
於是,
雖然我ㄧ開始陣痛,就大約是5-10分鐘左右一次,
但,我還是乖乖在家躺著,
沒去醫院。

我忍著痛自己紀錄,
讓身旁的老公把握時間趕快睡覺,
誰也不知道,
接下來會忙成什麼樣子。

早上7:16,
我最後一次自己紀錄,
接下來除了痛得猛哀嚎,
再也沒有辦法做其他事情。

身旁的老公被我的哀嚎聲嚇起來,
七手八腳的準備需要的東西,
並不忘在我尖叫的時候,
跑回來記下時間。
(真高興他沒忘,留下這永遠的回憶。)

早上8:00,
計程車到了,我終於出發到醫院,
但那時已經每2分鐘就陣痛一次,
計程車司機被我的哀嚎聲嚇得一直問老公:
"我要不要閃雙黃燈,把計程車當救護車,飆車算了?"

到了醫院,
我早就痛得沒法兒走路,
用輪椅推到護理站,
護士悠悠哉哉的來幫我檢查,
接著,她就大叫:
"天啊!這個產婦已經開三指了!快點送產房!"

然後,
我就帶給了大家一個忙碌的早晨。
(來不及辦住院、來不及打點滴、來不及灌腸、什麼都來不及。)

這段回憶,
每次想起來我都還是很想笑,
我真是服了我自己,
一板一眼到極點的人,就這麼不知道變通。

事後才知道,
這樣是很危險的一件事,
但我不懂,
當初護士為何要叫我5分鐘陣痛一次才到醫院呢?

反正記得,
生老大都很快了,
生老二一定要一有風吹草動就往醫院狂奔才是。

***************



金牌:"我想要吃這個蛋糕............"
金牌爸:"不行唷~你看你看,你的蛋糕在那邊,你的比較好吃唷!"



金牌:"要照到什麼時候?我什麼時候才能吃那個要給我的蛋糕?"

***************

可以表達:
還要、不可以、睡覺、撒嬌、[有!]、謝謝、掰掰、kissbye、心肝寶貝。
知道:
耳朵、頭髮、鼻子、手、腳。

很情緒化,
雖然很愛笑,但是也很愛哭。

這幾天常常仆倒在地上就開始哭,
很像要表演孟姜女哭倒長城。

你做什麼他都要學,
拿到電話就放耳邊、
拿到遙控器就對準電視、
拿到棉花棒就往耳朵放、
總之,你做完什麼舉動,他一定要模仿一次,
簡直就是隻不會講話的鸚鵡。

可以不用扶著東西,自己站起來,
站好之後,可以拍手、丟球,
站得穩的話,最多可以往前跨四小步才又跌坐回地面,
從背後扶著他或拉著他的手,會很高興的邁步往前衝。

自己的喜好越來越明顯,
除了有他很喜歡的玩具、很喜歡的音樂之外,
最近開始出現,有他很喜歡的書~~的封面

他常爬去我放他小書的箱子,
每次固定都是拿那幾本書,
拿到之後,就對著我們啊啊啊啊~要我們念,
然後,我們打開唸不到兩頁,
他就走了。

根本就只是喜歡那幾本書的封面,
對內容一點都不在乎。

吃食物泥的狀況完全在挑戰媽媽的忍耐極限,
看得出來他對食物泥也是忍耐到了極限,
只是,
稀飯或傳統大家會給嬰兒吃的那些東西,
因為他不能咀嚼,
雖然我有弄給他吃,但吃不多,吞不下去就開始往外吐,
他又不肯喝牛奶,完全沒有可替代的東西,
只好看著媽媽跟小孩,繼續為著食物泥奮戰下去。

對大人的食物好奇的不得了,
大人吃什麼都鬧著想吃,
現在已經百無禁忌,不要是太誇張的東西都不幫他忌嘴。

最愛的還是白米飯、吐司,
每天盡量讓他吃ㄧ顆蒸蛋黃,
偶爾勤勞時,會餵些新鮮水果或蒸魚。

牙齒繼續維持8顆。

小睡一天還是兩次,
一次約1個半小時左右。

晚上的睡眠,
平均約10-11小時。

***************

1歲的作息跟飲食:

09:00am-起床、吃食物泥、玩耍
12:00pm-小睡至自然醒
01:30pm-吃食物泥、玩耍
04:00pm-小睡至自然醒
06:30pm-吃食物泥、玩耍
08:00pm-洗澡
09:30pm-吃2-3匙麥精
10:00pm-睡覺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