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[不可以]的手勢。

***************

金牌還小的時候,
(現在是有多大啊?)
每當他做出我不許可的舉動時,
我除了口語上告誡他[不可以]之外,
還會對他比不可以的手語。

大約10個多月時,
我發現,每當我對他比不可以時,
他就會用那又小又短又可愛的指頭模仿我。

11個多月,
金牌更進化了!
每當他去從事那些我不允許的舉動時,
我都還來不及說,
就看到他用他那可愛的指頭,
一直在那裡比著:
「不可以~不可以~不可以~!」

***************

半個多月前,
某個星期天晚上,我們回娘家吃晚餐。

金牌在地上玩,
看到遠方的嘟嘟(娘家養的小狗)
忍不住快馬加鞭的朝牠爬過去,想一起玩。

嘟嘟自從金牌出生後,
從沒喜歡過他,
每次看到金牌接近,就往反方向逃。

那天,嘟嘟剛好在牆角,
看到金牌一步一步逼近,牠又無處可逃,
情急之下,嘟嘟就對金牌吠了起來。

差一點就要抵達目的地的金牌,
被這突如其來的狗吠聲嚇了一跳!

接著,
就看到金牌從爬行姿變成坐姿,
然後,拿起他的小手,
對著嘟嘟比:
「不可以!」「不可以!」「不可以!」


全家頓時充滿了爆笑聲!
真的是被金牌的舉動給逗死了~



汪嘟嘟:「小老弟,先來後到懂不懂?你還管起我了勒!」

***************

剛剛,金牌在地上玩,
一個不小心,
他的右手碰到旁邊的電風扇,
(我不准他摸電風扇的)
你就看到他,
用著小手對著電風扇猛比
「不可以!」「不可以!」「不可以!」


你真是會對這小傢伙的模樣深深著迷~
這才想起半個多月前的這段往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