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寶里寶氣朱金牌!

***************

十一個月,
能理解更多的字彙,
媽媽開始發現他越來越像個小人兒,
而不再老覺得他是個小寵物。

教他[禱告]

雙手握在一起很難,只能盡力將十根指頭擠成一團,
有趣的是,
我們只有教他雙手握在一起[禱告],
他自己延伸,每次禱告手都要放到嘴巴前親一親。



在第六趾還沒切除之前,
我們會帶著他看多出來的"小妞妞"。

開完刀後,
發現他常常把自己的左腳翻起來,
並用手摸摸開刀的地方,似乎在找他的小妞妞。

"小妞妞勒?"
我問他。
"唔?"
把左腳翻起來,摸開刀的位置。
"小妞妞不見啦~被醫生拿掉啦!"
我說。
"唔?"
他就把手掌朝上,一開一合表示沒有了。

**************

把餐椅當成學步車使用。



這幾天放手站立的頻率越來越高,
但都是在自己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才站得住。

有時扶著東西在玩,
玩著玩著,可能專心在看什麼,
雙手都放掉了只剩兩隻腳站著,
看得太入迷時,他就一直站著不動,
等到分心了,赫然發現自己站著,
就會很緊張的"唔~~~",趕快蹲下。

***************

聽得懂[彈鋼琴]

雖然彈出來的音樂根本不是音樂,
但是在媽媽的耳裡,
怎麼樣都好好聽。



這個真好,
有時媽媽偷懶,自顧自的上網不想陪小孩玩,
而小孩又會一直來敲媽媽的鍵盤、
或是按亮亮的電源幫媽媽開關機,
這時媽媽就會對小孩說:

"去彈鋼琴~去彈鋼琴~"

"唔?"

鋼琴放在電腦的後面,
小孩會轉身去敲琴鍵,媽媽則趕快將事情告一段落。

***************

身體常不自主的就跟著音樂或節奏搖擺起來。
尤其聽到他喜歡的音樂時,更是高興的拍手+搖擺。



今天上午我在哄他小睡。

固定的小睡曲唱了兩遍之後,覺得膩,
我就自作主張的開始改唱另外一首歌,
原本橫躺在我懷裡準備睡覺的金牌突然硬要立起來,
拗不過他,
讓他立起來之後,他就開始拍手,
"啊~原來是喜歡,要給媽媽鼓勵啊!"
(很喜歡用"拍手"來表達他對事物的喜好。)

***************

熱愛玩[Fit]的遊戲。

上次買給他的積木盒不太會玩,
目前只能成功將[圓形]放進去,
但有時他拿著家裡亂七八糟的東西,
反而會作出有趣的[Fit]行為。



某天,
套圈圈跟積木散在地板上隨他玩,
玩著玩著,
他不小心把圈圈套進積木裡了。

"唔?"
很驚訝的樣子。

他拿著圈圈又試著套了積木好幾次,
然後,
改成把積木拿起來,放進圈圈裡面,
就這樣玩了好一陣子。



又一天,
我坐在地板上,用膠帶修補被他撕爛的書。

他拿著正在玩的球,爬過來找我,
看到我的膠帶,拿起來玩了玩,
然後,就把他的球放在膠帶上面。

"唔?"
自己也覺得很稀奇,就在那兒玩到我把書修補好。



又某天,
他看到金牌爸放在地上充電的電池。

爬過來玩著玩著,
咚!把電池給弄了出來。

"唔?"
很驚訝的樣子。

然後,
就開始重複玩起把電池拿出來、放進去的遊戲,
玩了好久、好久、好久。

現在的金牌,
真的很喜歡把東西放進去、拿出來吧。



***************

還是只愛叫"ㄅㄚㄅㄚ~"
最慘的是,
我沒聽過他發"ㄇㄚ"的音,
一次都沒有。

我有時甚至覺得他是故意的。

感覺起來,
金牌在體能方面比較好,
在語言上面就差很多。

除了ㄅㄚ之外,
沒聽他清楚的說過什麼音,
通通都是@#$%^&&^%$%#$#.............這種的。

就算一直重複對他說某些字,
他也模仿不來。

***************

從七個月開始,
就一直只有6顆的牙齒,
終於在這幾天,又長了2顆出來。

目前11個月,
上面、下面各四顆,共8顆牙齒。

飲食部份,
最大的改變,
就是母奶改為一天只餵睡前那一次,
其他時間只吃食物泥(還是大約300CC),
吃完食物泥之後,
再餵一些新鮮的水果或是烤過的吐司。

小睡還是一天兩次,
上午、下午各一次,
每次約60分鐘-120分鐘不等。

晚上的睡眠,
大約10-11小時左右。

***************

作息跟飲食如下:

09:00am-起床、吃食物泥、吃新鮮水果或吐司、玩耍
12:30pm-小睡至自然醒
02:30pm-吃食物泥、吃新鮮水果或吐司、玩耍
06:30pm-小睡至自然醒
08:00pm-吃食物泥、吃新鮮水果或吐司、玩耍
09:00pm-洗澡
09:30pm-吃2-3匙麥精(其實離晚餐很近,最近常省略)
10:00pm-喝ㄋㄟ、睡覺

***************

其實金牌現在的作息普遍時間都很晚,
很晚起床、導致很晚吃飯、導致很晚睡覺、又導致很晚起床。

一直很想把所有的時間往前移最少一個小時,
但暑假,
媽媽自己都墮落的早上是怎樣也爬不起來,
因此,這個惡性循環就不斷的重演。

要開學了,
之後應該就可以比較正常了吧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