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到廁所放水聲就會狂奔的金牌~爬到門口還拍手勒,有這麼愛洗澡哪!

***************

酪梨是好物。

在小麥媽的推薦下,
我決心要勤奮的餵金牌吃酪梨。

小麥媽:
"只是想試新水果,居然遇到好朋友!"

小麥才吃了2個星期,
體重就從八點多公斤直衝上九點多公斤了!
比金牌還重很多ㄋㄟ~~~~

Oh My God!!
這實在是太棒了!

我燃起一線希望,
決定每天都要認真的餵金牌吃酪梨!

我買了酪梨、蘋果、水梨,
一起打成綜合水果汁,然後做成冰磚,
放在食物泥裡面一起吃。

另外,
在現在還是產季的時候,
每天都準備新鮮的酪梨,
金牌吃完食物泥,就用小湯匙直接舀酪梨餵他吃,
吃到他不吃為止。

雙管齊下,
看看過段時間之後成果如何。

***************

今天買酪梨的時候,
老闆跟我聊到,
這陣子酪梨越來越貴,
這批賣完,他就不打算再賣了,
我問他:酪梨的產季大約還有多久?

"大概就再十多天吧~"

雖然心裡懷疑這句話的可靠性,
(我上網查過資料,八月並不是產季結束期啊?)
但因為不想冒金牌可能會突然沒有酪梨吃的風險,
再加上老闆的價格還算可親,
(一斤35元,平均一顆20元)
所以,一口氣就買了八顆,
回家把它切塊處理好,放到冷凍庫保存,
不是產季時,
最起碼我有儲備糧食可以多撐一段時間!

***************

下午和小麥媽又聊到酪梨。

小麥媽說他今天去市場買,
都買不到了!
老闆說:
"因為漲價,不賣了~"

小麥媽只好去愛買買,
結果..........一斤69元哪........整整貴一倍............

看來我的老闆沒有騙我啊~
他可能真的馬上就要不賣了!

喔喔喔~~~~
我看我明天還是再來去市場一趟,
看看還有沒有貨可以讓我多囤積一些。

***************

酪梨真的是很棒的東西。

這是我查到的資料:

酪梨果實糖分含量低,植物性脂肪高,多為單不飽和脂肪酸,不含膽固醇;
富含鉀、葉酸、維生素B6、C、E及纖維質,
為金氏世界紀錄記載最營養的水果,對人體具有保健效用。

酪梨是高營養果食,含有比普通水果多四倍的卡路里,
也就是說,吃一顆酪梨就相當於吃了二碗飯的熱量


每天吃半個酪梨,可供維他命A、C、E、菸鹼酸、葉酸、鎂等,
達人體每天推薦量之10%,也可供給維他命B1、B2、B6等達人體每天推薦量8%。
可作為抗氧化物、水果蛋白質、纖維之來源,也可作為嬰兒食品。

酪梨從樹上採下來後,需經後熟作用變軟才能食用;
將酪梨握於掌心,以姆指壓果實, 如感覺可繼續壓入,而不會彈起,則已可食用。
有些品種的酪梨在變軟時果皮會變成紅到紫色,有些則不會。

硬的酪梨於室溫下,通常4至7天即可後熟變軟,
千萬不要一買回來,就放在冰箱內儲藏,否則會受寒害,而無法正常後熟。

變軟的酪梨整粒放在塑膠袋內密封放冰箱,大約可儲藏3一4天。
剖開後若一次無法吃完,可將未吃完部分之切面灑上檸檬汁以防褐變,並放於冰箱中儲藏。

***************

原來卡路里這麼高,怪不得會胖哪!

金牌加油!衝吧~~~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