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誇張的金牌,老是發出[很驚訝]的聲音。

***************

兩個星期前,
將原本一天餵四次的母奶,
改成只餵2次-早上跟睡前。

現在,再更進一步,
早上的母奶也省略,
每天只剩下睡前餵一次。

**************

這次,
似乎真的是認真了。
(連媽媽自己都很懷疑自己的決心)

從金牌七個月起,
心裡就嚷著要給他斷奶,
這嚷著嚷著,從沒決心斷過,
一餵,又餵到10個月。

真的是很捨不得,
想到就要跟把金牌抱在懷裡餵奶的日子說掰掰,
心酸得要命。

***************

比起來,
金牌比他娘適應得好得多。

從一天減為兩次,
到前幾天開始一天減為一次,
金牌都跟沒那回事一樣,
繼續正常的過著他的日子。

我想,
這是用百歲育兒的另一個好處,
ㄋㄟ是填飽肚子用的,不是撒嬌用的,
肚子飽了,ㄋㄟㄋㄟ不存在也沒關係。

只是,
文字或言語,
都很難去表達我現在內心的感受。

慇勤工作這麼久的兩個工人,
無法享受即將要功成身退的喜悅。

***************

今天。

改成一天只餵一次奶的第三天,
中午,金牌跟我一起玩耍,
玩著玩著,剛好把我的衣服用力往下拉,
兩個正在休工的工人,不小心露了出來..............

金牌愣了一下,
空氣瞬間凝結,我跟金牌爸都不敢發出聲音,
等著看他會有什麼反應。

金牌看了許久,
輕輕的用手指頭去摸一摸,
然後,嘴巴微微張開,
眼睛盯著ㄋㄟㄋㄟ,頭很緩慢很緩慢的往前傾,
就在他即將要碰到的時候............

他很快的把頭縮回去!
然後笑了!
露出非常害羞非常害羞的微笑~~~~

他就這樣反覆動作了好幾次,
最後一次害羞的笑完之後,
就爬去別的地方玩耍。

我跟老公真是被他逗得。

下午小睡起來,
躺在床上跟金牌一起玩,
我這無聊的媽問他:
"金牌~想不想喝ㄋㄟㄋㄟ?"

金牌輕輕的拉著我的衣服,
看到工人之後,
又露出那非常害羞非常害羞的笑容,
我真是不知道他在害羞什麼。

結果,跟中午一樣,
他只對著工人笑,摸一摸他們,
就繼續玩他的。

***************

終於到了睡前。

"金牌金牌!來喝ㄋㄟㄋㄟ囉~~~"
媽媽早就等不及了。

"唔?"

又是那種驚訝的聲音。

"來喝ㄋㄟㄋㄟ了啦~~~"
我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叫工人出來了。

金牌看到工人這次大大方方的亮相非常高興,
他不再露出害羞的微笑,
而是用非常非常開心又燦爛的笑容爬到媽媽大腿的枕頭上。

我真的會非常非常懷念這段時光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