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ian媽剛生的美麗秀氣小女兒,還沒滿月呢!好羨慕......

***************

從今天開始,
母奶減為一天兩次,
早餐之後餵一次,
直到睡前再餵一次。

***************

決定這樣做的原因:

每餐吃食物泥大約花30分鐘,
吃完之後整理一下大約再花5分鐘,
有時因為噗噗必須換尿布再花5分鐘,
抱起來餵母奶再花15分鐘,
到目前為止,已經花了快1個小時。

然後,
開始給些麵包、餅乾、水果之類的東西,
等這些東西吃完,
大約又過了半個多小時。

目前是5個小時餵金牌吃ㄧ次飯,
如此一來,
金牌每一餐之間的空腹時間只剩下3-3個半小時。

我覺得,
這樣金牌腸胃休息的時間有些短,
所以想要壓縮他吃東西所花的時間,
希望每一次吃飽到下一餐最少有4個小時的空腹時間。

另,
吃零食之後,
金牌吃食物泥的狀況開始些微退步,
(我認為跟空腹時間太短,餵食時間太近有關)
我希望他食物泥吃得好,
卻又不想剝奪他吃喜歡的東西的樂趣。

且,
暑假已經過了一半,
再一個月我又要回到學校上班,
每天早上上班前趕著餵奶、
中午休息時間又衝回家餵奶的日子,真是........
金牌夠大了,該是歇息的時候。

於是!
我決定要開始減少母奶的供應。

***************

今天嘗試第一天,
金牌看起來適應得很好。

雖然吃完飯後手會一直往我胸前抓,
抱著他的時候會一直咬我胸前的衣服,
玩到一半會撲到我胸前把嘴巴噘起來、舌頭伸出來,
但是沒哭沒鬧也沒生氣。



***************

這樣做之後,
時間真的縮減很多。

從餵食食物泥到吃完點心,
大約都可以在30-40分鐘之內結束,
金牌的腸胃,
就可以休息到至少4個小時之後,
才會再有新的食物進來。

我自己的身體也適應得還不錯,
只有微微的脹導致些些的癢,
但都輕微到不特別去想的話其實沒感覺。

***************

整天都在想著:
那什麼時候要減到一餐都不給?

理智告訴自己:
就開學吧!
新的學年就不要再這樣衝來衝去了!
就完全的斷奶吧!

但情感卻一直低語:
好捨不得......
好捨不得......
好捨不得......

沒見過這麼愛工作的員工,
要給它功成身退還不要.......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