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食物泥,金牌現在有牙餅、吐司、新鮮水果可以啃。

***************

也不知道是哪一根筋突然轉向,
一直堅持不給金牌吃食物泥以外的東西的我,
從上個禮拜開始,
整個大放手。

先是去7-11買了全麥胚芽吐司,
發現金牌很愛,
然後,就這樣餵起來了。

某天去藥局,
看到牙餅,就買了,
回來給金牌吃,發現金牌也很愛,
然後,就這樣吃起來了。

有天,我們在吃葡萄,
我剝了皮,咬成一小口一小口的餵他,
發現金牌很愛,
然後,就這樣吃起來了。

後來,我在吃芭樂,
金牌看著我某吞口水,
我咬下中心又嫩又白的部份,
發現金牌很愛,
然後,就這樣吃起來了。

***************

既然都放手了,
那就在大放手一點吧!

本來都是我剝成小口小口的餵,
乾脆阿莎力一點,
吐司也給他自己拿著啃,
牙餅也給他自己拿著啃吧。



第一次不順手,
後來,就越吃越棒。

現在什麼吃的拿到手上,
金牌就會很認真的坐在那裡一直啃、一直啃、一直啃。

***************

我跟金牌爸去吃Pizza Hut,
忍不住裝了一盤給金牌,
葡萄剝皮餵、水煮蛋只餵蛋黃、黃瓜拿著啃、布丁就直接吃。

不用說,
金牌一定愛。



***************

去Costco,
有無籽葡萄的試吃,
拿了一顆給金牌,他小心翼翼的啃著,
那葡萄又酸又冰,
看他皺著眉頭,卻又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模樣,
我真是笑翻了。



***************

關於餵這些食物泥之外的東西。

我當初堅持不餵的原因,
除了因為我覺得這些東西都有添加物,
不是純天然的之外,
主要的原因,
是怕會影響金牌吃食物泥的胃口。

嬰兒的胃就那麼一些,
食物泥的每一口都是營養最均衡的,
我當然希望他可以把所有的胃都拿來裝食物泥。

吃了這一個多禮拜,
我發現,
這些東西,的確會影響金牌吃食物泥的胃口,
但,
它卻又可以引起金牌對食物的熱情。

現在,
只要我們大人在吃東西,
金牌就跟狗狗一樣,
在旁邊猛吞口水、猛動嘴唇,
告訴你:我也要吃!我也要吃!



想到一句成語:
[水能載舟,亦能覆舟。]

這些吐司、餅乾、水果等零食,
該怎麼運用,好成為吃食物的幫手,
又再次考驗著媽媽的智慧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