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認識老公11年了,從來沒有像上個星期那樣,這麼討厭過他。

***************

上上星期四,
老公就發現他喉嚨有點不對勁,
但,他沒說,也沒處理。

上上星期五,
他的喉嚨越來越痛,
他還是沒說,也沒處理。

上上星期六,
他的喉嚨真的很痛了,
他才說:"我好像感冒了。"
但除了猛喝水,他還是沒處理。

上上星期天,
他整個很不舒服,
精神也很糟。
"你星期一趕快去看醫生拿藥吃,金牌就要開刀了,你別傳染給他。"
他上次感冒,就傳染給金牌。

上星期一,
他看了醫生拿藥吃,還打了一針,
但已經太遲,感冒整個嚴重起來壓不住。

上星期二晚上,
我發現我鼻子有點痛。

上星期三,
一起床我就知道完了,
我被傳染了。

當天晚上金牌被抱回娘家睡覺,
跟我們兩個感冒的爸媽做隔離,
但一切已經太遲。

上星期四,
早上起床的金牌,
開始有輕微的發燒。

我連忙帶著他一起去看醫生拿藥吃,
"再一個星期就要開刀了,一定要在那之前好起來啊~"

然後,
我很努力的照顧自己,讓自己好起來,
我媽很努力的照顧金牌,讓金牌好起來。

結果,
那個已經感冒超過一個星期的始作俑者,
每天都嚷嚷著自己已經快要好的可惡傢伙,
不但不好好的照顧自己,
還在半夜吃著蝦味先、看著網球賽,不去睡覺。

我真的是看到他就討厭。

然後,
這可惡的傢伙,
這樣糟蹋自己身體幾天之後,
感冒不但沒痊癒,還又變得更嚴重,
然後又要死不活的躺在床上。

我身體已經夠累了,
心裡也夠累了,
要擔心金牌、還要包辦所有的大小事,
整個無法忍受。

一想到金牌感冒了,
一想到金牌下星期就要開刀了,
一想到是誰傳染給他的,
一想到那個人還有閒情逸致做著他自己喜歡的事情,
一想到我做得要死要活沒人可以幫忙,
怒火中燒。

知情的人都勸我,
"感冒又不是能夠控制的,他也不願意感冒啊~"

我當然知道,
但我氣的,不光是他的感冒,
而是他的態度。

生活上太多小細節,
講了N百次都講不聽,
很多小地方不以為意,
總有一天會出狀況,
可恨的是,我跟金牌卻得跟著他付上代價。

真是離題離得太遠,
雖然事情已經過了,但一想起來還是很有氣。

***************

這個星期一晚上,
金牌不知道為什麼,
突然開始很嚴重的鼻塞,
到星期二晚上都沒好。

我真的很操心,
(對金牌爸的怒氣更是遠遠超過火山爆發的程度),
星期三就要住院了,
不知道這對星期四要動的手術會不會有影響。

星期二晚上,
把金牌送上床睡覺之後,
金牌爸把我叫到電腦前,給我看一些資料。

這些資料寫著,
雖然一般來說,只有發燒才建議不要麻醉動手術,
但一歲以內的小孩,
即使只有輕微的感冒徵狀,
還是建議父母將手術延期比較安全。

金牌爸希望將手術延期。
我氣得除了哭不知道還能做什麼。

"我真是倒楣透了!!!怎麼會認識你!!!!!"
想到今天一切都是他造成的,
我真是恨透他了。

我不希望手術延期。

我擔心要是延期的話,
黃醫師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有時間再排刀?

金牌現在整天都扶著東西在家裡走來走去,
我每天看著他的腳,都提心吊膽的,
我真的好希望能快快把這件事情處理好,
安心的讓金牌學走路。

***************

哭歸哭,
該解決的事情還是該解決。

我直接打電話到台大醫院的骨科部,
把金牌現在的狀況告訴護士,
"只要沒有發燒,就不會有影響。"
護士覺得手術可以如期舉行。

掛了電話,
又打電話給王神醫,
王神醫以專業的角度,將所有的狀況跟我解釋清楚,
讓我可以自己做選擇。

老公還是偏向將手術延期,
而我,還是偏向如期舉行。

我情緒實在是太激動,
起身去洗個澡,讓自己冷靜冷靜。

出來後,老公跟我說:
"我想,明天我們還是如期到台大辦住院,然後看麻醉醫師怎麼說........"
"我們都已經選台大了,如果還不相信醫生,那還能怎麼辦?"

"我也想好了,明天早上一起床,就帶金牌先到附近診所去聽聽看小兒科醫師的建議......"
"如果醫師覺得沒問題,我們就如期開刀,如果醫師覺得有疑慮,那我們就延期。"

各退一步,總算暫時有些共識。

***************

星期三早上吃完早餐,
立刻抱著金牌去找小兒科醫師。

檢查之後,
"嗯........我覺得他目前的狀況全身麻醉沒有問題,手術不用延期。"

終於鬆了一口氣......
對金牌爸的怒氣也才漸漸開始退去..........

回家之後,收拾行李,
準備帶金牌去台大辦理住院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