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牌出生的時候,左腳帶了一個小禮物來-他有2根小趾頭,對我們比著YA

***************

這在醫學上叫做[多趾症]
有的可以選擇不切除,
有的狀況,是非切除不可。

金牌是屬於非切除不可的那種。

出生還住在醫院的時候,
小兒科、骨科、整形外科的醫生,
就到嬰兒室會診了好幾次,
都建議我們將來給金牌做切除手術。

因為多的小趾頭會讓正常的小趾頭越長越向外,
而且,它疊在其他正常趾頭的上面,
會讓其他正常的趾頭跟著變形,
並且,將來沒辦法穿鞋走路。

***************

生完金牌第二天的夜晚,
值大夜班的護士來幫我做檢查。

"你的寶寶是多趾症啊~"
她說。

看來,
金牌帶的這個禮物,
在嬰兒室裡很紅。

"對啊~醫生建議我將來幫他做切除。"
"妳是這一行的人,有沒有這樣的經驗,推薦我哪個醫生比較好?"

我雖然這樣問,
但心裡想:
"護士大概也不好直接跟你說哪個醫生好哪個醫生不好吧?"

"妳找骨科的黃世傑醫師,只不過他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親自開刀....."
"他有可能會傳給他的大徒弟,不過........."
"如果黃醫師沒有親自開刀了,妳就去打聽其它醫院的醫師,看有沒有不錯的......."

這個護士居然真的回答我。
真是上帝派來的天使。

後來,
我撥了通電話給老公曾在台大當醫師的王媽,
王媽的老公也推薦我找骨科的黃世傑醫師,
我心裡有個譜了。

***************

小兒科的醫師其實一直建議我們找[整形外科]動這個手術,
我跟老公考慮了許久,
中間也曾再請教過另外一個中山醫院的骨科醫師。

"不用動到整形外科,這個手術交給骨科處理就好了。"

於是,
我們做了決定,
金牌滿月沒多久,
我們就帶著他去台大醫院掛[小兒骨科-黃世傑醫師]的門診。

***************

"嗯嗯.....上面這個趾頭是多餘的......"
"這目前沒有急迫性,考慮到全身麻醉的風險,大約1歲左右學走路之前再帶他來開刀吧。"
(很幸運,黃醫師現在還有在親自操刀。)

5月底,
我們帶著金牌回去回診,準備排開刀的時間。

"黃醫師,因為我們夫妻倆都是老師,想在暑假的時候開刀,這樣比較有時間照顧......."
"嗯嗯........那就7月9號吧。"

日子,
就這樣排定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