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秒必爭的趕工著食物泥,爸爸又不在家,只好把金牌背在身上讓他看看他的食物工廠是如何運作。



本週食物泥內容:

白米:1杯
桂格十錦珍穀:1杯半
黑眼豆(米豆):100克
紅豆:50克
地瓜:1條
洋蔥:1顆
紅番茄:2顆
白蘿蔔:半條
高麗菜:半顆
四季豆:半斤
綠花椰菜:1小朵
秋葵:12根
雞里肌肉:260克
後腿牛排:150克
豬骨高湯:小半鍋

共打5520CC,分裝23杯。


(看我削地瓜皮看得很來勁的金牌。)


(很認真的研究著掉在洗碗槽裡的地瓜皮。)

本週水果:
地瓜、鳳梨、葡萄、香蕉(通通分開打)。

從這週開始,
我決定把食物泥跟水果分開吃,
水果冰磚現在不再一起加入食物泥中,
而是改成吃完食物泥之後,
再個別餵金牌吃退好冰的水果。

因此,
所有的水果通通分開打,
每天三餐,變換不同種類的口味。


金牌大姑後來回到家裡,解救了背著金牌做食物泥的袋鼠媽媽,但自己變成了袋鼠大姑。)

水果分開餵後,
發現金牌不喜歡吃在室溫下的水果。

我都是在餵他食物泥的時候,
把已經退冰好的水果冰磚拿出來放到桌上,
餵完食物泥之後,水果也不冰了。

但是,他不要。

只要是在室溫之下的水果他就不要,
如果是吃完食物泥之後,
再把水果從冰箱拿出來直接餵,
他就愛得要死。

我也知道水果冰冰的很好吃,
尤其是現在這種天氣,
吃冰的多過癮啊~

但,金牌!
你是小北鼻哪~
每天餵他吃冰的水果時,
都好怕他會鬧肚子。

****************



上個週末,
金牌的爺爺奶奶上來台北,
金牌媽媽的食物泥意外的得到了大翻身的機會。

星期六,
金牌爺爺進門後,坐在沙發上,
劈頭就問:
"妳都給他吃什麼。"

我數著我給金牌吃的東西,
落落長的一大堆,
金牌爺爺就算有聽也沒有懂,
又提起了要我給金牌吃稀飯配肉鬆這件事。

星期天,
爺爺奶奶從碧砂漁港回來,
一進門,就拿出了一罐[鮭魚肉鬆]

"金牌~這是爺爺送給你的,現炒新鮮的呢~讓你配飯吃唷~"
金牌奶奶說。

****************

原本都是星期天打食物泥的。

這週,
因為他們上來台北,
我心想著:
"製作食物泥的過程要是被看到,不知道會不會又引來關注......."
"等到星期一再打好了,心頭壓力比較不會那麼重........"

沒料到,
爺爺跟奶奶這次要星期二才要回南部。

金牌就要斷糧了,
沒有辦法,
星期一晚上,我硬著頭皮製作起了食物泥。

爺爺奶奶跟金牌爸晚上要一起出門,
他們出門時,我正要開始做,
那時,大約是晚上6:30。

晚上9:30,他們回來了。
金牌的奶奶進門看到我還在廚房忙。

"天啊!妳還沒弄好啊!"
"對......對啊......我每次大約都要弄個3、4個小時吧....."
"弄那麼久!是弄多少啊?"
"我一次做一個星期的分量........"
"那也不用弄那麼久吧?弄些什麼啊?"
"就.....放在電風扇前面吹涼的那一鍋,還有廚房那些燙好的青菜......."

然後,
金牌奶奶走去電風扇前,
我聽到了她的驚呼聲....
"天啊!這麼大一鍋!"

然後她再走進廚房,
看到流理台上擺滿的燙好的青菜.......

"天啊!這些都是要給金牌吃的?!"
"對.....對啊.......等放涼之後,我會通通一起打成泥再裝杯。"
"這麼多?他一次吃多少啊?"
"這個碗大約裝八分滿吧........"
我把金牌的飯碗拿給奶奶看。


(目前使用的是最右邊的小湯碗。)

"這麼大一碗!他一天吃幾次?"

"三次.....早中晚各一次啊........."
"他喜歡吃嗎?"
"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歡吃.....反正我都會盡量讓他把一碗吃完......"
"他願意吃?"
"我也不知道.....前半碗都會張嘴吃,後半碗通常都要邊玩邊吃......"
"但是他願意吃?"
"#$%^&**(^&%$%^$.....我也不知道那樣算不算願意吃......."

看來,
金牌奶奶很難理解這種東西真的可以吃。

晚上10:30,
食物泥終於通通製作完成,
金牌爸抱金牌進廚房,要讓我抱去餵奶準備睡覺。

這時,看到食物泥的金牌,
突然開始一直咬他的下嘴唇,做出吸允的動作。

"啊~餓了嗎?"
金牌那幾天有點瀉肚子,
我每天少餵300CC左右的食物泥。

拿小湯匙,舀了一匙放到金牌嘴邊,
張嘴吃了!

於是,
金牌爸把金牌放到餐椅裡面,
裝了240CC剛打好的食物泥,
開始餵金牌。

乖寶寶金牌,
一口接一口的張嘴吃,
坐在旁邊的金牌爺爺跟金牌奶奶,
大概看傻了眼。

我在廚房善後,
金牌奶奶走進來,
"妳有放鹽巴嗎?"
"沒有......除了食物本身,我沒有再加其他的東西......"
"他願意吃........我看到了.......妳真的都沒有加鹽巴?"
"沒有..........."
"MMMmmmm.........."

然後,
金牌奶奶這次很認真的再聽我說一次,
我是如何製作這些給金牌吃的食物泥。

****************

隔天早上,
金牌的姨婆來接爺爺奶奶,
金牌正準備要吃早餐。

"唉唷~吃飯了啊?吃得營不營養啊?有沒給我們吃點肉、吃點營養的東西啊~"
姨婆說。

還等不及我開口,
還等不及金牌奶奶開口,
很多時候,向來在狀況外的爺爺,開口說話了。

"有~這裡面有雞肉、還有牛肉,還有很多蔬菜跟飯,東西可多的了!"
"金牌他媽真是辛苦,弄這些吃的要弄3個多小時~裡面的東西太多了!"
金牌的奶奶也接著說。

我臉上微笑著,
但心裡,
笑得很開懷。

得到肯定了。
爺爺跟奶奶在親眼目睹之後,
總算弄懂了他們的媳婦兒,到底都餵孫兒吃些什麼東西。



****************

我想,
大概不會再有人跟我提起肉鬆配稀飯這件事。

至於,
那個從碧砂漁港帶回來的鮭魚肉鬆?

就給我跟老公配飯吃吧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