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金牌在地上爬行時,總是伴隨著哼哼哈哈的聲音~真是一個令我離不開手的娃娃。

****************

不要說婆婆,
連自己的媽媽,
都常常快被她氣死。

***************

端午節四天連假,
金牌的外婆回南部,
我跟老公24小時自己照顧的這四天,
金牌吃得好、睡得好、玩得好。
完全沒有平常金牌外婆說的那些問題。

睡得比平常多太多,
吃得也比平常多太多。

可愛到,
我星期一要上班時,
一度憂鬱得想要請育嬰假24小時跟金牌在一起。

***************

星期一再度交給我媽照顧後,
金牌又開始睡得不太好,
吃得不太好。

***************

睡覺時間到,
就是把金牌放到床上,
門關上,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了。

可是,
金牌外婆總是無法辦到,
永遠有一大堆的理由,
什麼他可能不舒服?他今天很反常?之類的。
所以,
金牌在外婆家,睡覺總是大哭然後抱著睡,而且睡得很短。

***************

晚上去接金牌回家。

進門,
我媽就跟我說:

"他剛剛吃了2大匙的麥精。"
什麼!!!!!"
"他就很鬧啊~我懷疑他是血糖低肚子餓。"
"哪有那麼容易肚子餓的!妳這樣我等下回家怎麼餵晚餐.........."

我盡量保持語調的平和........
但心裡真的是很氣。

然後,
我媽一邊吃著我帶回去的豆腐杯子蛋糕,
還一邊問我:
"這個味道很淡耶~可不可以給金牌吃?"
"不可以!!!!"
"我冰箱裡有一個布丁......我下午本來想餵他吃的......."
"不可以!!!!"

我真的是快要被氣瘋了。

果然,
回家後的金牌,
到睡前,都不肯吃晚餐。

晚餐跟宵夜,
都只喝了奶,就睡了。

我一邊抱著金牌,
一邊不停的碎碎念:

"都是婆婆.....討人厭的婆婆.....聽不懂人話的婆婆.....都是她害的........"

****************

我真的不懂,
我媽到底是哪裏聽不懂我的話。

她總是幫金牌找了太多的理由跟藉口,
然後讓金牌變得失去他原本很OK的步調。

看著金牌在那裡睡覺的時候總是大哭、
看著金牌因為在那裡吃飯的步調被打亂而不肯吃晚餐,
我心裡真的是有超多怨氣。

真想請假通通自己照顧算了。

我很感激她老人家願意幫我照顧金牌,
讓我在學校工作沒有後顧之憂,
只是.......
每次這種脫序的行為,
都還是令我為之氣結許久。

她是我親媽媽哪,
我都還有好多好多的情緒,
我就可以想見,
如果今天他是我婆婆,
那是會有多少的怨懟在心裡。

****************

想起眾多姐妹們對婆婆的OOXX......

姐妹們,
那不是婆婆的問題,
換成媽媽,還是一樣的。

只是我們容易原諒包容親媽媽,
沒那麼容易原諒包容婆婆而已。

今天這一切的行為,
如果是我婆婆而不是我媽媽做的,
妳看好了,
我不把我老公的耳朵唸到爛掉,
然後還可以講得頭頭是道才怪。

有感而發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