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件事情的兇手,就是婆婆。

***************

之前去IKEA買了些東西回家,
後來發現尺寸不合,
於是,託金牌的外公又帶我們去退貨。

到了IKEA,
我先去退貨,
金牌的外公跟外婆,就先去買好吃的冰淇淋吃。

然後,
等我退完貨,跟他們會合時,
就看到金牌在啃冰淇淋的餅乾杯。



我是很反對給金牌吃餅乾跟點心,
但難得全家一起出來走走,
氣氛這麼愉快,
我實在也不想為了這點小事破壞大家的心情,
於是,我也就沒說什麼。

後來逛到餐廳區,
我想說點些東西來吃吃,
結果,
金牌的外婆,又拿著湯匙餵金牌喝玉米濃湯。

算了,
難得全家一起出來走走,
我也就沒說什麼。

買完東西要回家,
每個人又再來一隻冰淇淋。

我看金牌的外婆是餵上癮了,
拿著餅乾杯,又是往金牌的嘴裡送。



金牌的外婆、外公,
看他吃得那麼開心也跟著好開心,
雖然我心裡面越來越毛,
因為離金牌的晚餐時間距離不到30分鐘,
我很怕他等一下不肯吃晚餐。

但~那樣的氣氛......
真的好歡樂........

算了吧!回家不吃再說吧!
搞不好還是會吃也不一定?



金牌就這樣,
整整吃了快一隻的冰淇淋餅乾杯。

回到家後,
果然,晚餐一口都不吃,
一坐到餐椅上就大哭大鬧,
一抱下來就開心的笑。

我沒有生氣。

反正,
難得嘛~
老是那麼沒有彈性,也真的是蠻令人討厭的.....

我只是打了通電話回娘家,
報告金牌晚餐不肯吃的狀況,
金牌的外公跟外婆,
今天也餵過癮了,
得到這樣的結果,他們自己得出不能亂餵點心的結論。

很好很好。

***************

作媽的,真的很難為。

很多時候,
旁人都會覺得我這個媽很歇斯底里,
但,
因為我是最直接的照顧者,
我太清楚事情隨意而行之後,
是由誰來收拾殘局。

雖然,
不想破壞大家的心情跟氣氛,
但,
金牌那天怎麼樣都不肯吃晚餐是事實。

於是,
隔天一早,
他一定會因為肚子餓而哭醒,也是意料中的事。

大家都很開心,
但殘局還是得由我來收拾哪~
提早起床肚子餓,
還不是我得跟著起來餵奶...........

唉~
不要覺得媽媽們很歇斯底里!
那是因為,
都是媽媽們在付上代價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