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跟老公說,留兩口給我就好~結果他留這樣.........你們評評理。

***************

前幾天家裡吃涼麵,
剩了大約一盤的量的涼麵條,還有少許小黃瓜絲。

眼看著這盤東西,
已經在冰箱裡擺了幾天,
再不處理,又要變成廚餘丟掉了.....

該怎麼辦?
翻了一下手邊介紹麵條的食譜,
啊!就這個啦!
"福州酸辣麵"

材料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蔥薑蒜的,
這些手邊都有。

好!馬上開始。

把蒜切末、蔥也切末,小辣椒也切末,
起油鍋,上面的材料通通丟下去爆香,
有香味之後,
再倒入醬油、糖、醋跟鹽,
確認味道無誤(我這個新手,常常太甜太鹹太辣太酸.....Orz),
就把剩的麵條跟小黃瓜丟進去炒一炒,
完工。

***************

通常老公下班後,
都等不及我開飯,就餓得要先吃ㄧ堆零食。

今天剛好有這碗炒麵,
叫他先拿去吃墊墊肚子。

"那麵妳等一下也要吃嗎?"
"你留個兩口給我好了,我還沒試過味道,你留一些讓我嚐嚐看。"

然後,
等我廚房忙完準備開飯時,
我看到桌上擺著的那留給我的兩口麵,
就是照片上那個樣子。

唉~
老公哪~我都不知道你的嘴巴這麼小,
這樣子的量,你可以分兩口吃哪?

只能安慰自己,
大概不錯吃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