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之前提過,金牌已經有一、兩週的時間,每天都大約6點半左右就起床講話。
首先,是快樂的拉著欄杆站起來,講著講著,
過了一會兒,沒人理他,然後又還沒學會坐下,就開始大哭,
我跟老公只好帶著惺忪的睡眼,認命的跟著起床。

星期天晚上,睡覺前,
老公說:
"金牌每次起床就拉著欄杆站起來,然後又不會自己坐回去~"
"不然把欄杆遮住讓他站不起來,看會不會好一點?"

然後,嬰兒床的四周,就變成了這個樣子。



再來,
每天晚上我把他放到床上睡覺後,
都習慣性的把門關起來,這樣我們在客廳做事才不會吵到金牌。

但已經好幾次,
每次等我要睡之前,去把他的房間門打開(怕半夜他哭聽不到),
他都會醒過來,扭動、ㄏㄞ、大叫、有時大哭,然後才又睡著。

我下定決心,
以後嬰兒房的房間門我就讓他繼續保持關著的吧。

所以,星期天的晚上,
金牌就是在這個四周通通圍住,
然後房間的門也是關緊緊的嬰兒房裡睡覺。

***************

星期一早上六點多,
我又聽到金牌在嬰兒房裡講話了,
我沒理他。

過了一段時間之後,
居然沒聲音了!
怎麼沒哭?難道沒站起來嗎?

我躡手躡腳的去把嬰兒房門打開,
看不到金牌(被四周的浴巾擋住了),
站到嬰兒床旁邊,看到金牌居然又睡著了!
這一睡,睡到8:15分才起床!

天啊!我真是太感動了!

然後,我觀察到一件事情:
四周被浴巾跟被子包住的嬰兒床,
裡面很暗

突然想到[Dr. Denmark said it!]裡面談到Sleep
"Remember to pull down the shades, close the door, and keep things as quiet as possible."

***************

於是,
星期一,我趁著工作間有一個小時的空檔,
馬不停蹄的衝去B&Q,
買了一個窗簾軌道跟現成窗簾回來DIY-
我要把金牌房間的太陽公公變不見。

金牌的嬰兒房,
是我們全家太陽最多也最亮的房間。

當初想要讓他有充足的光線,
還特別選顏色很淺、透光性又好的窗簾,
可沒想到的是,他會隨著夏天的到來,
跟著太陽公公一起越來越早起床。

一刻都不能遲疑。

沒有粉紅色窗簾、沒有漂亮花色可以選擇,
我都不在乎了!
只要可以擋住太陽公公就好!

星期一晚上,
趕在金牌上床睡覺之前安裝完畢,
然後,把他放到嬰兒床、把房門關起來,
實驗開始。

***************

星期二早上6點半,
我自動醒過來(實在是習慣這時間被金牌叫起床了)
看看鬧鐘,6:45am。
"啊?奇怪?怎麼都沒有聽到金牌的聲音?"

緊張的跑去嬰兒房,小心的打開門一看,
睡得很香甜ㄋㄟ~
而且,
嬰兒房裡面超暗的!
我真是很滿意!
(你看窗簾下面就知道,外面已經很亮了!)



爲了做比較,我特別跑到新裝的窗簾後面照一張相-
如果沒有這層窗簾,
這個時候,金牌房間的亮度應該是這樣:



很開心的照完相之後,
我又跑回床上去窩著,等著看金牌今天會幾點起床,
結果,8:20分,聽到金牌在講話的聲音,
我進他房間,他還趴在床上賴床,
我走去把窗簾拉開,陽光一照進來,
金牌立刻就抬起身,坐了起來。

窗簾一拉開,房間馬上變得很亮。)


啊~真的是太陽公公惹的禍啊~

沒關係!一山還有一山高!
媽媽成功的騙到了金牌,
把太陽公公藏起來了!

金牌,
以後馬麻都會幫你把窗簾拉上、把房門關起來,
讓你有一個安靜、又舒服的睡覺環境,
你也要繼續乖乖的睡覺唷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