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幾天日子真是過得非常的忙碌哪~看我網誌更新的速度就知道。

***************

雖然還一堆事等在屁股後面,
但,
寶貝的事情還是要撥些時間來快速紀錄一下。

6M29D
前一天才不喝奶,
今天起床之後,變成不吃食物泥。

是那種我連跟他來硬的,都沒辦法,
金牌氣到一種沒有辦法形容的地步,
我急死了,
他一整天吃的食物泥,
不到他以前一餐吃的量。

媽媽我的情緒很不好,
很難想像他現在少吃這麼多,
那半夜睡覺看是要怎麼辦才好。

但真的怎麼樣都沒法餵,
金牌除閉著眼睛、哭到發抖,
其他什麼都不願意。

無計可施之下,
只能宣布放棄,
放他上床睡覺時,心裡做好他半夜會起床哭的準備。

6M30D,加入南瓜泥。

果然,半夜四點半哭了一次,
六點半又開始哭,我起床準備餵他吃飯。
(大姑~就跟你說他吃這麼少半夜會起床哭....您那晚辛苦了.....)

餵奶,
前幾天才氣得不喝奶的金牌,
開始猛喝猛喝,從以前的7分鐘變成20分鐘左右。

喝完奶之後,
一樣,一放到餐椅上,就氣得猛哭猛發抖,
沒辦法餵,決定相信他真的不想吃,
開心的把他抱下來陪他玩,不再逼他。
玩得一樣開心,小睡也睡得不錯。


中午,喝奶一樣認真,
喝完奶之後,坐到餐椅上一樣大哭,
他情緒一失控,我們就立刻把他抱下來放棄餵食,
然後玩耍一樣玩得很開心。

晚餐,喝奶一樣認真,
喝完奶之後,放到餐椅上,
終於.........沒有失去理智的大哭.......

情緒還算穩定,
把握機會餵了大半碗,
後來又開始出現要哭的跡象,
立刻停止餵食,抱下餐椅開始玩耍。

這時,
每餐的食物泥已從之前的26顆冰磚,降到20顆,
麥精從原來4匙,降到2匙。
從沒吃完過
不要講吃完,大概連半碗都沒吃到。

7M:發現金牌上面的兩顆門牙都冒出來了。

今天,
吃食物泥的狀況,又比昨天好一點,
一開始時都吃得很好,
會張嘴、情緒也很穩定,
把握原則,
他一出現要生氣的樣子,我們就立刻停餵。

今天三餐的20顆冰磚都還是沒有辦法吃完。

7M1D,
吃食物泥的狀況終於漸漸進入佳境,
剩下的食物泥越來越少,
吃飯的情緒也越來越好,
相對照之下,
更加確定前幾天他是真的一點都沒有辦法吃下去,
但我又硬要餵他,他才會氣成那樣。

今天的晚餐,
20顆冰磚,第一次吃完,
這一場戰鬥,歷時四天,看起來終於可以喘口氣。

***************

我對很多事情,
都不習慣放手,喜歡抓在手上抓得緊緊的。

金牌從上星期六吃飯的狀況就開始變得不太好,
我一直不肯妥協,
對著小小7個月大的嬰兒,我跟他在那裡耗著,
期待他能夠了解我的堅持是爲他好。

而他,也毫不遜色的在那裡跟我耗著,
期待我能了解,他是真的沒有辦法吞下這些東西,
我想,他是腸胃不太舒服,
所以只想喝很多的奶,卻不想吃食物泥。

兩相對峙之下,
我認輸。

事情,在我認輸之下,才開始有了轉機。

星期天晚上,我躺在床上想了很久,
想著金牌這兩天吃飯時那氣壞的模樣,
他平常完全不會這樣,
直覺告訴我,一定是哪裡不對勁。

"就相信金牌吧~我要學習放手,相信他不會把自己餓死的。"

下定決心,
於是從星期一開始,只要他一出現不開心、不想吃的情緒,
我們就立刻停餵,一點都不勉強他。
神奇的是,
他居然也沒有出現提早肚子餓而哭鬧,
或者是睡覺睡不好的狀況。

除了第一天晚上半夜四點多哭了一次,
隔天開始,即使一整天都沒什麼吃東西,
小睡都還是可以睡得不錯,
半夜也沒有提早起床哭鬧,
只是早上大約7點左右就會起床,比平常早一小時。

***************

我想,
可能是我們看他食量增加,
一下子就給他從20顆冰磚增加到26顆冰磚,
然後,金牌爸本來就很會餵(很會塞?),
給他連塞了六餐之後,
金牌的腸胃再也無法承受。

當我學習相信他,
學習把重擔從自己的肩頭挪下,
金牌的腸胃有了休息的時間,
他調整了幾餐之後,又漸漸恢復正常。

我真是學了一次功課。

很久以前,
就一直說要[快樂的餵食]

但,
因著媽媽的沒有安全感,
擔心寶寶會沒有吃飽,
因著媽媽的強勢,
認為我要你吃多一點是爲你好不是害你,
我的[快樂的餵食],
其實都只有做到表面功夫。

這次,我是真的學到了,
當被逼著放手,才體會到,
原來,
我真的不用把什麼責任都往自己肩頭上攬。

金牌你好棒~
上帝謝謝你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