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晚上的金牌,真是令我晴天霹靂、措手不及、老淚縱橫。

***************

今天的早餐、午餐,
喝完母奶之後,吃食物泥,
吃得我ㄧ肚子火。

我一直都很不願意讓金牌養成吃飯的時候要玩玩具的習慣,
之前也都執行得蠻成功的,
通常都只有最後幾口、或最後1/3碗,
需要拿點別的東西來轉移他的注意力,
但也僅止於此,
我還是不會讓他碰那些東西,更別說給他玩。

但今天早餐,
都還沒開始吃哩,
只不過在圍圍兜,他就開始很生氣,
開始餵食時,還不錯,
情緒很好的張嘴吃了幾口,
不過幾口而已,就開始不耐煩、生氣。

早餐我餵的,
我不願意妥協讓他玩東西,
所以,氣氛搞得很僵,
最後也沒吃完,我也沒力氣再餵,
決定就讓他吃多少算多少了。

結果,沒吃完的下場就是,
小睡一個鐘頭就哭醒,
還沒到午餐的時間呢~又在鬧肚子餓。

午餐我餵完奶之後,
換金牌爸餵食物泥。

金牌爸的耐心跟情緒管理能力比我好得多,
所以,金牌這餐吃光光,
但是,我的堅持棄守了。

金牌玩了一堆玩具,
我超級生氣的,卻又莫可奈何。

今天兩餐都吃得不順利,
我已經有點鬱卒,
到了晚餐時間,更是悲慘。

金牌不知道為什麼,
只喝了一邊的奶,另外一邊是怎麼塞,他都不要!
給我哭得像被我虐待一樣,還不停的尖叫!

我氣得要死,卻還是一樣莫可奈何,
只好讓他爸抱去餵食物泥,
一樣,一邊吃ㄧ邊不停得換玩具,
我看到我的堅持棄守成這樣,
真是超級絕望,
但食物泥居然也就這樣一口一口的吃下肚。

晚上,他爸去教會帶聚會,
我跟金牌在家裡玩耍。

到了該上床睡覺的時間,
我把金牌抱到胸前,要準備餵他宵夜.......
沒想到!我才把他橫躺在我胸前而已,
他就開始給我瘋狂大哭!抵死不從!

然後,
一抱起來,就樂得咯咯咯一直笑,
再把他橫躺到我胸前,
又開始氣得瘋狂大哭,還猛推我!
很明顯!就是不要喝!

今天這樣一整天累積下來,
我真的快氣暈了!

很火的把他抱進房間,
心裡想著:
"好!你就這樣給我去睡吧!"
"等下要是你給我哭得要死要活得不睡覺,我也不會理你!"

然後,
我就毫不猶豫、毫不眷戀的,
咚!的一聲!
把金牌扔進他的嬰兒床裡。

傷人的事情來了...........
他居然打了個哈欠、伸了個懶腰,
睡了。

我真是晴天霹靂。

朱金牌!
你這是自己決定要斷奶了嗎?
是因為這幾天食物泥吃太多了嗎?

你你你......
我都還沒有同意你這樣做!
你怎麼可以自己做決定!

你還是小嬰兒不是嗎?不是嗎?不是嗎?
爲什麼不喝奶了啊?

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!
這一切來得也太突然了吧!!!!!

***************

我心裡,
還是抱著一絲絲希望。

"哼!我就看你晚餐沒喝奶、睡前也沒喝奶,你明天早上會幾點起床!"

要是提早醒了,
就表示沒喝到奶還是會餓哪~

要是沒有..........
那,
我就真的GAME OVER了。

***************

4/19

結果,

金牌從昨晚上床之後,
還是一路安穩的睡到今天早上8:00起床,
沒有哭鬧、沒有餓醒。


早上抱起來喝早餐時,
我心裡真是戰戰兢兢、誠惶誠恐,
深怕又要被他推開、
深怕他又要驚聲尖叫。

感謝主,
沒有驚聲尖叫,
但,居然出現一副可有可無的表情!

含進去、吐出來、
含進去、吐出來、
含進去、吐出來............
重複了好多次,
我跟老公都定格在那裡不敢發出聲音.......

最後終於,
嘴巴打開小小的、緩緩的、優雅的,
喝了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