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著九年級學生,在畢業之前的成果發表,
心裡其實很感動。
覺得,自己真是有給了他們些什麼。

所有的班級分成六組,
每組都演奏一樣的曲子-[歡樂年華]
(時間太趕,只求他們能體驗,曲子簡單就好。)

下面這組的呈現方式,就是我所要求且教他們的方式,
他們雖然沒有自己做設計或變化,
我卻覺得他們是所有組別裡面,把我所要的呈現得最好的一組。 




下面這組的鼓手,
在外面好像有參加朱宗慶打擊樂團,
所以打擊樂器的部份全部都是他自己設計的,
這組的呈現,就跟其他組別很不一樣。



下面這組也挺不錯的,
每個人都有模有樣,
唱歌的女生也沒因為這是一首很簡單的歌,
就瞎唱,還是弄得很有氣氛。



下面這組,
是全部小組裡面(八個班共48組)我最愛的!
真的很好聽啊~
居然可以把一首這麼簡單的歌,
變得這麼動聽!

厲害的,是那個鋼琴手~
全部都是他自己設計,然後再教其他同學,
這學生也是個基督徒~
不虧是在教會打滾的孩子,
鋼琴彈得有模有樣,對樂團該有的概念也很清楚。



這鋼琴手自己也很會打鼓!
(鼓手打的節奏跟過門等,都是他自己教同學的。)
之前放過一段他打鼓的影片,
再給大家回味一下。



上帝必定會重重使用這個學生啊~我覺得。
真的很有音樂的天賦跟恩賜。

***************

雖然爲了進行這個活動,
搞得我都快瘋了!

上面提過,八個班總共48組.........
我總共要教48個小樂團、盯48個小樂團...........
(還未包含7個七年級還有另外42組...........原來我總共有90組歡樂年華..........)

一個一個的盯、一組一組的盯,
再加上時間真是緊迫到不行,
(練習了兩堂課,就得上台呈現。)
學生有時候又很散漫且白目,
我已經好幾周,
每天晚上下班回家,耳朵都有嚴重的幻聽,
不停的被歡樂年華的旋律跟鼓聲圍繞..............

但!
看到他們呈現的時候,
還是好感動。

雖然,
大部分的組別都只是如我所教的完成,
只有上面這少數的組別有特別突出的表現,
但!
大家都順利的完成了啊!

就算沒有辦法自己做設計的組別,
還是能懂得該怎麼做前奏?怎麼打過門?反覆時怎麼做變化?怎麼做尾奏。

如果學校沒有買這套爵士鼓、
如果音樂老師們沒有硬著頭皮教起這個課程、
如果我們沒有逼著他們上台.........

他們這一生,
有沒機會打到鼓?
不知道。

他們這一生,
有沒機會體驗跟爵士鼓一起合奏?
不知道。

我知道的是,
當這票學生畢業了、長大了,
有一天,
他們不知道在哪裡有機會摸到爵士鼓的時候,
他們會說:

"啊~這個我會打一點!我國三音樂課時老師有教過。"

***************

下下週還有3個九年級班級要呈現,
依彩排時觀察,應該也是大同小異沒啥特別。

不過,
有一組男生一直在設計舞蹈,
每次練習時,都看他們帶著雨傘在那裡跳跳跳~

他們到現在都還沒設計完,
所以我也都還沒看過整個感覺會是怎樣。

如果有驚人之舉,
到時候在放上來讓大家輕鬆一下。

另外,
下下週除了這3個九年級,
我還有7個七年級,
也要開始呈現[歡樂年華]了啊啊啊啊啊啊啊~

(3+7)x6=60組

看來,
我的幻聽,
得繼續持續下去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