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小麥哥哥,你最近也在吃大黃瓜呀?我馬麻說一起來吃吧!

***************

金牌每次喝完母奶之後,
再吃食物泥都要吃半個鐘頭以上。

6個月又22天的晚上,
因為要趕著回婆婆家吃晚餐,
馬麻一想到喝完奶之後,食物泥又要吃很久,
這樣回到婆婆家都不知道幾點了,
於是決定,
要先來給金牌吃食物泥,
吃完之後直接回婆婆家,然後再餵母奶。

結果,
一大碗食物泥,
居然不哭不鬧的,15分鐘就吃完。

回到婆婆家之後餵母奶,
大約喝了7分鐘左右。

從餵食物泥,到回到婆婆家,到餵完母奶,
居然半個小時就通通完成!

太有效率了!
媽媽開始思索著。

6個月又23天的晚餐,
媽媽又再試了一次,
6:35分開始吃食物泥,
6:50分左右吃完,
7:05分母奶也喝完。

哇!真的太有效率了!

6個月又24天的早上,
因為星期二上午媽媽沒有課不用趕著上班,
於是,又來試了一次。

8:25分開始吃食物泥,
8:45分左右吃完,
8:50分抱起來餵母奶,
9:00分喝飽不要了。

天啊!
這比平常早上先餵母奶之後再吃食物泥還要有效率!
平常可是9:15分我都已經出門上班了,
金牌還坐在餐椅上繼續在跟婆婆奮鬥當中!

我真的陷入了極大的掙扎........

***************

掙扎什麼?
因為,這樣就等於正式踏上了斷奶之路。

很明顯,
金牌要是先喝奶再吃食物泥的話,
母奶大約都喝10-15分鐘,
然後食物泥就要很辛苦的才能餵完,最少也要花30分鐘以上。

實驗了這幾餐,
先吃食物泥再喝母奶,
食物泥都很開心的在15-20分鐘左右就可以吃完,
但是,
母奶大約喝5-7分鐘左右就不要了。

如果這樣下去,
我的ㄋㄟ鐵定會越來越少。

"有這麼小的嬰兒就不喝奶的嗎?"
老公問我。

我也不知道。

雖然丹瑪醫生本來就是建議七個月之後,
就要給寶寶斷奶,
也不再餵配方奶,就是只吃食物泥。

理論是母奶過了6個月之後,營養就大幅下降,
而奶粉鐵定沒有食物來得營養,
所以不要讓寶寶喝奶粉,免得食物吃不好。

但,抱著金牌的時候,
覺得他是個小北鼻啊~
這麼小的小北鼻就開始不喝奶,還真是捨不得.......

***************

捨不得歸捨不得,
我硬著頭皮用"邪書"的方法帶金牌這麼久了,
也不差再多這一件事。

目前決定的做法如下:

早餐跟晚餐因為時間上都許可,
所以,
先從這兩餐開始下手,
都先餵食物泥,之後再餵母奶。

午餐因為必須趕回學校上班,
所以還是繼續用舊方法,
先餵母奶,再餵食物泥,
因為金牌這一餐先喝奶,鐵定會喝得比較飽,
所以如果之後食物泥吃得狀況不好,
就斟酌著看該吃多少就停。

***************

人生真是充滿著矛盾,
餵母奶的時候很辛苦,
天天都在想著什麼時候才可以斷奶?

當現在,
金牌吃食物泥的狀況已經顯示,
他可以不需要喝奶時,
卻又萬般的捨不得,
想要餵久一點.............

我的掙扎旁人或許很疑惑,
那就繼續餵奶啊?
食物泥給他吃少一點就好了啊?

問題就是......
我相信母奶6個月之後,安慰水的成分比較高.....
我也相信寶寶大部分的營養,要從食物中開始攝取。

唉~想這麼多幹麻?
自從金牌出生之後,
哪件事不是且戰且走?

反正,
現在又還沒斷奶,
只是更改餵奶的順序,奶會喝得比較少而已!

就當作這是斷奶的暖身賽吧~

"馬麻~別想太多,就餵到沒奶的那一天吧!"


金牌現在新的Schedule:

08:00AM  起床吃食物泥、喝母奶
10:30AM  回床上小睡
12:45PM  喝母奶、吃食物泥(要盡量拉長跟早餐的間隔、又要趕回學校)
03:30PM  回床上小睡
06:00PM  吃食物泥、喝母奶
09:00PM  喝母奶、上床睡覺  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