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金牌明天就要滿六個半月了!時間過得真快!

***************

洋蔥試了幾天確定沒問題之後,
前幾天開始給金牌試吃鳳梨。

**************

6M12D的晚餐,
一碗餵完之後,金牌還在張大嘴。

"天啊!怎麼會這樣?"
我看他對著我一直張嘴,懷疑他還想吃。

於是,又去熱了3顆冰磚,
再加上1匙米精,
然後,又吃光。

"怎麼會這樣?先這樣好了。明天開始多給他3顆冰磚。"
我決定先到此為止,隔天再觀察看看。

隔天,也就是今天。

早餐還好,
吃了半碗之後,剩的是半推半就吃完的。

午餐時間,
食物泥吃得超快,每一口都是自己張嘴要吃,
不到20分鐘就吃完一碗,
我都還沒出門上班,目睹整個過程。

"吃得這麼快,我懷疑他還沒吃飽......"
我跟金牌的外婆說。
"那.......我給他一些麥精好了~"
於是,
金牌外婆舀了3匙麥精加上溫開水調勻,
然後,金牌又瞬間的吃光。

"怎麼辦怎麼辦?"
這下我跟金牌的外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"那不然,晚餐的時候再多給他幾顆冰磚看看......"
然後,我就出門回學校上班。

下班以後,回到家,
一進門,
就看到金牌外婆已經把金牌放在餐椅裡面,
正在圍圍兜兜!

"幹麻幹麻!你們在幹麻!"
金牌的晚餐時間是5:15pm左右,
我不懂,現在才4:30pm,
爲什麼金牌要吃晚餐?而且,他都還沒喝奶?

"他餓了........"
金牌外婆說。
"怎麼可能!你怎麼知道?"

原來,
金牌外婆用大同電鍋蒸菜的時候,想省一次電,
於是就把金牌的晚餐一起放到電鍋裡面加熱。

然後,電鍋跳了,
金牌外婆把金牌的晚餐拿出來桌上,
打算把水果跟麥精加進去調勻之後,
再放回電鍋裡面保溫。

這時,
在學步車裡面的金牌看到碗的那一瞬間,
開始急著一直拍、一直叫。

金牌外婆心想:
"難道是餓了嗎?"
拿了湯匙試餵了三口,每一口都急著一直張嘴吃。
真的是餓了!
金牌外婆連忙把金牌從學步車裡面抱起來,
放進餐椅裡。

"我看,我要斷奶很容易了吧~他沒喝奶也可以吃得這麼開心......"
我第一次看到金牌這樣,
有感而發的說這句話的時候,其實挺失落的。

結果,
原本應該6:00pm才吃完的那碗食物泥,
金牌只花了15分鐘,在4:50pm把它解決。

吃完之後,
我還是把他抱起來再繼續餵母奶,
我真的,沒打算這麼早斷奶啊啊啊啊啊......orz.....

***************

自從上個禮拜金牌吃食物泥的狀況穩定下來之後,
他就開始一天吃得比一天好,
到今天,看他吃得這麼主動又開心,
我真的好感動!

我、金牌外婆、金牌爸,
看著他對著碗、張著他那張不能再張大的嘴,
真的很難想像,
前一陣子,我們被他吃食物泥的狀況搞得有多頭疼。

不要問我爲什麼,
因為,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

食物泥還是那個老樣子,都是冷凍冰塊加熱的。
有啦!
比起以前,現在多了雞里肌肉跟洋蔥,
是不是這個原因,只有金牌自己知道了。

***************

因為金牌真的突然吃得比以前多太多,
所以,
我今天就認真的來計算一下他現在到底吃多少。

這一認真,
才發現我之前計算錯誤了耶~
之前拿了一個量器量冰磚的容量是15ml,
今天認真的拿了奶瓶來測量,
原來,一顆冰磚只有12ml啊~

所以,
之前金牌一餐大約吃12顆冰磚+米精,
那時食量應該是160cc左右才對。

從今天開始,
新的食物泥比例如下:
澱粉類(地瓜、馬鈴薯)4顆
蛋白質類(黑眼豆、雞里肌肉)5顆
蔬菜類(高麗菜、綠花椰、四季豆、洋蔥)4顆
水果類(水梨、蘋果、芭樂、鳳梨)4顆
桂格麥精6小尖匙

食物泥總量:約220CC左右。
餵食時間:先喝母奶20-30分,再吃食物泥約20-30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