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個金牌感興趣的東西,他就可以在床上轉個十幾二十分鐘,
金牌的遊戲時間,大人變得輕鬆很多。

***************

餵母奶的媽媽,
很多都經歷過乳腺炎。

我,
都已經餵了大半年了,
壓根沒想到,
這痛苦的東西,我也沒逃掉,
還是得來經歷一下。

***************

星期二下午下班,
還很高興的跑去愛買買菜。

結帳到一半,
突然頭一陣刺痛,
準備騎摩托車回家時,
更是覺得自己快要站不住。

回到家,
趕快餵金牌喝ㄋㄟㄋㄟ,
喝完ㄋㄟㄋㄟ,把拔餵食物泥,
我到廚房準備晚餐。

覺得精神越來越不好,
很累.......

吃晚餐的時候,
一下起來關玻璃門、一下起來開玻璃門.....
"怎麼了?"
老公問。
一下子....."我覺得冷......"
一下子....."我覺得悶......"

忽冷忽熱的,
我才意識到:我是不是發燒了?

連忙量體溫:38.5度,
發燒了。

"完蛋,我大概乳腺發炎了......."
這幾天餵奶時,
就有發現胸部有刺痛感,
只是一下有一下沒有,
不以為意之下,
沒想到發生了慘劇。

***************

確認發燒之後,
立刻去掛號看醫生,
醫生確認了我的確是乳腺炎,
開了藥給我吃。

看完醫生回到家,
餵完金牌的宵夜,
我覺得自己已經快陣亡....完全是用意志力在苦撐......
幾乎是用爬的爬到床上睡覺,
睡到半夜,
開始整個人像火在燒。

迷迷糊糊之間,
幫自己量了個體溫:39.9度。

真是大不妙。

星期三早上,
聽到金牌在哭,但是完全爬不起來,
整個頭痛得快要爆炸,
全身無力,直想吐。

金牌爸把金牌抱到我的身邊,
我起床量個體溫:39.5度,
真是太好了。

很勉強的餵完了奶,
在幾乎要昏倒的狀況之下,硬把牛奶喝下肚好吃藥,
然後,又爬回床上,
昏沉的睡去。

***************

"起床了,12點半了......"
昏昏沉沉之間,聽到老媽的聲音,
用力的把眼睛睜開,
看到她抱著金牌,站在我的床邊.......
啊~又到了金牌吃飯的時間。

量個體溫:39.5度,
真是太好了!

憑著意志力餵完了奶、吃了點東西,
趕快吃了藥,又爬回床上去.....

我不懂,
我不是乳腺炎嗎?
爲什麼我覺得我是頭痛得快要炸開?
爲什麼我會這麼的想吐?
爲什麼我的胸部不會痛?

要不是因為胸部的外觀看得出紅腫,
我真的要懷疑,
我應該是得了重感冒才對......

結果,
星期三一整天,
除了在昏迷當中勉強餵奶跟吃飯以外,
其餘時間,通通昏倒在床上.....
跟高燒、頭痛、與噁心奮戰。

差不多晚上8點多左右,
再量一次體溫:37.8度。

終於.....開始下降了。

***************

星期四早上,
去永和看一位謝璧光醫師,
這是小麥媽推薦的,
聽說大部分醫生對於乳腺炎的處置,
都是要媽媽直接退奶不要再餵了,
謝醫師是衛生署母乳哺育的諮詢講師,
所以,
她會努力幫你解決發炎的問題,
而不會叫你直接退奶。

(我算幸運的,發炎當天晚上去看的醫生也是鼓勵我繼續哺乳....)

診斷沒變:乳腺炎。

醫生教我要輕輕的、有事沒事就把發炎的奶擠出來,
這樣乳腺才會通。

我回家很努力的照做,
真的有兩條管子擠出來的奶很黃、很黏、很稠,
只是,
醫生說要盡量排空......
我實在摸不懂排空的定義到底是什麼?
一直擠、一直刺激、奶陣就一直來啊?
這樣是要怎麼排空.......????

反正,
做就對了,
擠到頭快斷掉、脖子快斷掉、手快抽筋也不能停。

***************

星期六,
才開始覺得有舒服一點,
只是不知道怎麼搞的,
當天晚上,
胸部開始有一陣一陣的抽痛感.......
之前反而都沒有。

而且,
之前是外觀看得出來,
但是不會痛。

現在是外觀看不出來,
但是感覺得到在發炎、在腫了。

唉~
明天又要開始上班,
暫時先這樣過看看吧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