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看到金牌笑成這樣,我就整個人都融化。

***************

今天開始,
給金牌加入四季豆。

***************

上次買的雞胸肉,
可能是我水加太少,
再加上雞胸肉本來就比較乾,
打完之後,還有小顆粒,
吃起來,還真是不太好吃。

今天去愛買買菜時,
心想:
"來給金牌重新打些雞肉吃好了......"
於是,
重新買了一盒[黃金土雞里肌肉]

回家之後,
金牌的外婆教我用水煮熟,不要用電鍋蒸,
這樣煮過雞的水,就可以加到調理機裡面一起打。

里肌肉燙熟之後,
我拿個湯匙,試喝了一下那個湯......
哇塞!沒蓋你!超甜的!
怎麼會這樣?

放涼之後,
把里肌肉放入調理機,雞湯倒入至蓋住雞肉後開始打,
恩!這次有成功!
完全變成肉泥,沒有小顆粒了。

晚餐就給金牌吃新打好的里肌肉,
哇~愛得勒!
一口接一口,嘴巴張大大!
我們已經不知道多久,
沒有看他嘴巴張那麼大了啊~
真是感動得眼淚都要掉下來。

好!金牌!
以後媽媽都買黃金土雞給你吃!

***************

在我堅持不更改我的餵食方式之後,
又有小小的新發現。

之前,
因為一直期待金牌能夠把媽媽的愛心全部吃光光!
所以,
每次只要他不吃了........我的情緒就開始緊繃。

經過大家的鼓勵與建議,
我決定,
除了金牌要學習,我自己其實更要學習。
於是,
我開始練習調整自己的心態。

能餵多少就努力餵多少,
真的不行的時候,不要生氣,
再給金牌跟自己五分鐘,
餵到金牌真的完全不行,開始抓狂的時候,
就坦然的停下來,
然後,快快樂樂的幫他擦乾淨,抱他起來玩耍。

試了幾天之後,
慢慢抓到金牌的步調。

某一天早餐,
沒什麼情緒,呆滯的讓我們餵光光。

到了午餐時間,
圍兜才剛圍起來,他就開始生氣,
果然,吃沒幾口就抓狂了!
"怎麼辦?"
金牌爸問我。
"那就算了吧~他不想吃就別吃了。"

於是,那ㄧ餐的食物泥大概只吃了1/5......
我們把金牌整理乾淨,
然後快樂的把他抱起來玩耍。

那一天的晚餐,
喝完母奶後,放在餐椅上,
圍好圍兜,沒有生氣,
當我拿起湯匙開始餵他,居然張口。

就這樣順利的餵了大約2/3碗之後,
金牌又開始不耐煩了,
臉漲紅、身體不停扭動.......

同一天,
三餐幾乎一樣的食物泥,
他吃的情況卻大不相同。

我才漸漸開始體會,
他肚子餓的程度真的深深影響他吃飯的狀況。

"寶寶要吃多少就餵多少,餵到他不吃為止。"
又是一門信心的功課。

我要對金牌有信心,
相信他自己知道他要吃多少。

不要因為媽媽的軟弱與擔心,
而去強逼他吞下他吞不下去的東西。

***************

心態調整好之後,
餵食物泥之前,
心情就不再會像以前一樣[期待又怕受傷害]。
金牌也很久沒有哭哭的吃飯了!

他有的時候很快的吃光光......
有的時候很慢的吃光光......
有的時候吃了半天都沒辦法吃光光......
有的時候才吃了幾口就不想吃光光......

都沒有關係,寶貝~

由你決定,
媽媽會努力調整,
配合上你的步調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