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不轉睛,看著他爸吃芒果乾的朱金牌。

***************

今天開始給金牌嘗試香蕉泥。

百歲的方法中,
香蕉泥是很常在使用的食材。

開始吃食物泥時,
因為金牌的爺爺給了兩顆超級大水梨、兩顆超級大蘋果,
這兩種水果測試完沒有過敏反應之後,
我就開始改測蛋白質類、蔬菜類跟澱粉類,
因此,拖到現在才輪到香蕉泥的測試。

我看百歲的書,以及大部分使用百歲媽媽們的經驗,
他們都傾向於香蕉用現打的,直接加到食物泥中。

但是,
我自己覺得金牌目前吃的量還沒大到需要那麼多香蕉泥,
再加上,
我每天工作、寶寶蠟燭兩頭燒.....
我哪有那個閒功夫每餐給他打新鮮的食物泥啦!

有冷凍的吃就要感謝上帝了。

所以,
我是一次把5根香蕉通通丟進調理機裡打成泥,
然後再放入製冰盒冷凍。

今天將明天要吃的量先拿到冷藏退冰,
然後等其他食物泥用大同電鍋加熱好之後,
再將退冰過的水果泥加進去一起攪拌。

食物真的很奇妙,
香蕉打成泥之後,居然是咖啡偏黑色。

***************

金牌最近吃食物泥的狀況,
真是在考驗我的耐心與智慧。

試過各種方式,
唱歌逗他開心、跟他說話轉移他注意力、罵他兇他.......
但是我發現,
除非他自己真的很想要吃,
不然,用什麼方式都很氣又很累。

今天,
在忍無可忍又大發了一頓脾氣之後,
我決定,以後他不吃,就不要再逼他了。

目前計畫:
如果他愛吃不吃的,
吃了30分鐘要是還沒吃完,
就收起來不餵了。

如果吃的時候,他一直扭頭皺眉加哭泣,
那也就算了,
直接收起來,不餵了。

另外還有一個部份:
食物泥的品質。

這個部份對目前的我來說,
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。

我能做到的,
就只能一次打一大堆冷凍起來,
然後可能這一段時間,
都只能餐餐吃ㄧ樣的東西,
而且,還是冷凍食品。

要大人這樣吃也會瘋掉吧?

唉。

金牌,
體貼一下你老母嘛~
你老母畢竟是[假]的全職媽媽.........

乖乖的吃好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