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煦媽教的,自製玩具,終於騙到金牌,可以待在遊戲床裡超過五分鐘。

***************

今天開始,
給金牌加入空心菜泥。

首先先將空心菜洗乾淨,
然後梗子切下來,
水煮開之後,
先燙梗子,然後再把葉子丟進去一起燙,
(根據汪媽媽的說法,梗子比較慢熟,這樣才會平均。)
燙一下撈起,稍涼之後,放入調理機裡加水打成泥。

目前食物泥內容:
黑眼豆冰磚2-3個
紅蘿蔔冰磚2-3個
地瓜冰磚2個(怕漲氣不敢給到3個)
木瓜泥最少2大匙(因為空心菜不甜,所以會多給點水果讓食物泥好吃)
米精6小尖匙
空心菜泥少許

總量約140cc左右。

***************

啊~
第一次做,
水加太多,變成空心菜汁,根本不像泥.....
下次要改進。

以上,只是我自己的作法,
並不是什麼標準作業程序啊~
如果有更好的方法,請務必提供給我,
感謝!

***************

昨天、今天,
都發現金牌不太好餵食物泥。

搞不清楚是我弄的食物泥不好吃?
還是他喝奶喝太飽了?

於是,
今天晚餐決定先從簡單操作的下手-
縮短他喝奶的時間。

從原先的半個小時,
改成15分鐘左右.....

喝完之後餵食物泥,
果然,
一口接一口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一下就吃完了。

冏.....原來是喝太飽吃不下。

哇~以後我的日子又更好過了!
喝奶時間從新生兒的一個半小時,
到後來一個小時,到前陣子半個小時,
到現在只要15分鐘~
我真是出頭天了!

***************

附註:

縮短金牌的喝奶時間之後,
爲了怕食物泥吃完還是沒有飽,
所以吃完食物泥之後,
還是會讓他試試看要不要再喝奶,
以防萬一。

親餵最大的好處:
All you can Drink!
沒在怕的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