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IKEA買的製冰盒。

IKEA的製冰盒有好幾種圖案,
我買了四個,全部都是選這種花的。

聽說一般的製冰盒很容易裂開,
然後要拿取的時候也不太好拿取(只拿一兩個的話),
所以,看了網路上一些媽媽的使用經驗後,
我也跑去IKEA買了幾個回來試試看。

這個花呢~
它看起來浪費掉的空間最少,
又是所有圖案裡面,格數最多的。

我都計畫好了,
到時候澱粉一個製冰盒,
水果一個製冰盒,
蛋白質一個製冰盒,
蔬菜一個製冰盒。

然後,
每次要使用時,就各拿一個出來,
不但輕易就可以讓每種營養的比例均衡(每格大約15-20cc),
碗裡還會有四朵不一樣顏色的可愛小花~
哇!多可愛啊~
賞心悅目完之後,再用大同電鍋一起加熱。

使用至目前為止,
要拿取真的很容易,
用手在背後輕輕一推就可以拿起來了,
不會把所有的冰磚都弄得掉出來。

不過,
這個製冰盒應該只適合剛開始吃副食品的寶寶使用,
因為他們一次吃的量都少少的,
用製冰盒就綽綽有餘了。

等寶寶長大後,
每一次都要吃ㄧ大堆,
一個製冰盒的量,我想連一天三餐都不夠應付吧.....

那個時候,就要再來買新容器。



這個東西,是我製作水果泥的好幫手。

決定要開始餵金牌吃水果的時候,
學校的媽媽級同事,
都告訴我有一種東西拿來磨超細的,很好用....

可是,貴婦遠庖廚的我,
聽他們形容了個半天還是霧煞煞.....

試著去嬰兒用品店找,
也找不到他們說的那種東西,
我給金牌的吃水果計畫,
因此耽擱了好多天.......

沒想到,上帝又派天使來了!

某天,
老公從學校帶回這個東西,
說是學校已經生三個小孩的同事送的~

她聽到老公說我們打算開始給金牌吃食物泥,
就買了一個給我們,
說當初他三個小孩都是用這個,
她覺得磨得很細很好用!

啊~真的還蠻好用的啊!

雖然沒有辦法像調理機那樣變成泥狀,
裡面多多少少還是有些果肉渣,
但是這段時間我磨給金牌吃,
他也吃得津津有味,沒有因為有顆粒就排斥~

這東西有個很大的好處~
方便磨的東西,就可以給金牌吃新鮮的!

目前為止,
金牌每餐吃的水果,我們都是用現磨的,
他就不用吃冷凍之後再加熱的水果啦!

像黑眼豆那種東西,
沒辦法磨的,再派給食物調理機工作。



這是我上週新買的Super Mum高纖調理機。

金牌的大姑3月要去一趟美國,
本來託她幫我帶一台Vita Mix回來...

上次健診被醫生說有點瘦之後,
我就決定加快我的副食品計畫。

實在沒有辦法在等到3月底啦~
於是,就上網買了這一台Super mum。

在露天拍賣買的,
一台含運新台幣3500元。
賣家的賣場點這裡柚子工作室

目前只打了黑眼豆泥,
表現很不錯~
改天比較有空的時候,
再打一些大人可以喝的東西來試試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