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金牌~手少吃點,奶多喝點啦!

***************

自從健診回來之後,
我心裡面一直都很擔心金牌。

最擔心的是,
到底是不是我奶量不足所造成的?

就這樣心煩了三天。

***************

昨天晚上睡前,
還一直在煩惱這個問題。

"明天就要上班了,我一定得想點辦法解決這個狀況!"

於是,
今天早上起床之後,
我開始給金牌做實驗。

***************

早餐,
拿出我昨天就預先退冰的冷凍奶,
加熱給他喝。

很好!
因為肚子餓,一放進去就有認真喝~

本來以為找到消化冷凍奶的方式,
沒想到.....

咕嚕咕嚕咕嚕~停了。
然後,開始抵死不從,怎麼樣都不肯再喝。

奶瓶拿起來一看,
喝了120c.c,墊了肚子,不那麼餓了,所以不喝了。

實驗結果證明:我冰箱的冷凍奶沒救了。

沒辦法,只好餵完副食品之後,
再給他新鮮的母奶,就喝了。

午餐,
餵他之前,
先準備好約20-30c.c的新鮮母奶在奶瓶中,
然後開始餵金牌。

餵到金牌怎麼樣都不肯再喝,
弓背、轉頭、吐舌頭、扭動,
什麼不耐煩、猛抵抗的姿勢都出來之後,
拿起奶瓶,給他試喝看看,要不要喝裡面的新鮮母奶?
很好,繼續扭動,抵死不從。

晚餐,
同樣的戲碼又上演一次。

餵到他不肯再喝的時候,
拿起奶瓶給他喝,
他一樣不要。

***************

爲什麼要這樣做?

因為,
我一直擔心的,就是奶量的問題。

雖然,
每次餵到金牌一直扭動不肯再喝後,
我就知道他喝飽了。

但這次健診回來,
我開始擔心,
該不會是因為吸不到奶了?
所以才顯得很不耐煩?

前幾天,很多好朋友會一直安慰我:

你看金牌的發展啊,要是發展得很好就不是沒喝飽啦!
你看他喝完奶之後,有沒有覺得很滿足,沒有焦躁不安就是有喝飽啦!
你看他小睡的時段,要是睡得很安穩不會哭鬧,那就是有喝飽啦!

金牌看起來發展沒有問題,
喝完奶也都很滿足,可以開心的跟我們玩一個多小時,
小睡的時候也睡得很安穩,大部分都睡到下一輪我去叫他起床喝奶.....

即使這樣,
我還是沒辦法對我的奶量有信心。

今天,
經過這樣的實驗之後,
我終於可以很有信心的說:
"金牌是因為喝飽才不要喝的,不是因為喝不到才不要喝的!"
"我的金牌,是有喝飽的!我有把他餵飽!"

***************

終於豁然開朗。
明天可以安心的回學校上班了。

我親愛的小寶寶,
媽媽就怕餓到你了~
你有喝飽、吃飽就好了唷~
就算長得小隻也沒有關係唷~
媽媽只要你健康快樂就好!

***************

很好,
有科學家的實驗精神真的很好。

現在身邊,
應該沒有人會再叫我補配方奶給他喝吧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