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1/25,發現金牌會主動張口要吃米精。

***************

米精吃了兩個禮拜,
吞嚥的狀況還是沒有很理想,
常常吃得滿臉都是。

比較有進步的是,
開始知道要張口含湯匙。

這幾天張口的狀況更好,
有的時候,
還會有模有樣的學我們發出"啊~"的聲音。

更妙的是,
他真的很愛吃米精。

只要看到我拿起碗,
就會興奮得雞哩咕嚕講不停,
還配著手腳的揮舞。

如果餵他的時候分心,
餵食的節奏太慢、沒有一口接一口,
還會急著"呀呀呀"的又踢又叫。

除了吞嚥還是沒有很乾淨俐落之外,
不知道為什麼,
這幾天每次吃米精時,
頭都會仰得高高的、扭個不停。

他一扭,米精就會糊得滿臉都是,
所以這幾天餵米精都要出動兩個人手。
一個餵,一個架住他的頭。

還好我跟老公都在放寒假。

希望下禮拜開學前,
能改掉他這個壞習慣。

***************

1/29開始,
一天三餐的米精當中,
開始添加磨細的蘋果泥。

餵食狀況:
早、中、晚各一次
貝康純米精,布丁湯匙5-6尖匙
蘋果切片磨細,加入約1/3湯匙(平常大人吃飯的湯匙)
倒入母奶調勻,調成不會從湯匙上流下的狀態
平均餵食時間約3分鐘

目前為止,
都沒有什麼特別的異常發生,
再觀察個幾天,
如果一樣沒事,
就要來給他試試看水梨泥或香蕉泥。

***************

後記:

我又罵我老公了。

自從老公開始在他的部落格放上影片之後,
就陸陸續續有學生問他:
"老師,師母好像常罵你?師母好像很兇?"
(好幾個影片檔裡,都有我兇他的聲音...............)

唉~
影音檔真是個令人原形畢露的東西。

但是,
你小心一點嘛~
你細心一點嘛~

這樣,
我就不用常罵你了嘛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