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辛苦的媽媽,在學校教完還不夠,回家還要繼續唱。

***************

金牌都不自己玩。
沒人理他就哇哇大叫。

我們想要叫他趴著,
趴著沒人陪他玩,他又鬼吼鬼叫。

沒辦法,我只好打他屁股,
沒想到他居然愣住了。

只要我一直唱歌一直打,
他就會停住吼叫,然後像影片中這樣.....
也不知道到底是怎樣。

然後,我ㄧ唱完,停住了,
他又會開始不耐煩的鬼吼鬼叫。

***************

我很注意金牌的作息問題,
卻遺漏了他自己獨處的學習。

上個禮拜連著幾天的連假,
每天24小時都是我跟老公自己照顧金牌,
然後,我們發現,
金牌沒有辦法自己一個人。

喝完ㄋㄟ之後的遊戲時間,
他一定要人家抱著他玩。

我回想了一下,是被我們寵壞了。

金牌從出生到現在,
除了睡覺的時間,
通通都是在人的身上,
不然就是擁有大人的全部注意力。

喝奶的時候抱著,
喝完就一直陪他玩,全程陪著玩的那種,
玩累了才又回到嬰兒床上睡覺。

然後,他現在就不懂得怎麼跟自己獨處。

雖然,我們的人手是夠多,
(我想,也就是人手太多才養成他這個壞習慣。)
但是,我不喜歡金牌這樣。

我希望他可以自己跟自己相處的很好,
我希望他可以自己找樂子玩,
我希望他可以自己去探索、發現這個世界有趣的東西。

我不希望他一直依賴我們所給他的一切。

於是,
狠心出了名的我,
又要給他新的任務-
學著跟自己玩。

只是,到目前為止,
任務都很失敗。

我會把他放在嬰兒推車上,
他大概只能坐個2、3分鐘,吸著他的大拇指,
然後,馬上就開始不耐煩的又踢又叫。

這幾天決定,
要來買個遊戲床。

因為,把他放在嬰兒車上,
他沒辦法動,我也沒辦法把玩具放在車上,
放在大床上,又怕他掉下來,
嬰兒床,因為我覺得那是睡覺的地方,
我也不希望他在裡面玩。

有經驗的媽媽們,
能不能提供我ㄧ些好的建議?
該怎麼讓寶寶自己和自己遊戲?

還有,
如果要買遊戲床,
有沒啥好的建議?

金牌媽在這邊謝過大家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