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餵母奶,媽媽付上代價,只爲換得寶寶的健康。

***************

坐完月子之後,就回到自己的家裡。

因為媽媽要幫我帶金牌,
然後她煮了30幾年的飯,也煮煩了,
所以她決定要休息,不再開伙。

於是,坐完月子之後,
除了星期六、日,
我每天的午、晚餐,都是在巷口的自助餐解決。

沒錯,你沒看錯,
每天
就這樣吃了兩個月。

很多人聽了,都問我說:
"不會膩嗎?"

當你每天吃飯的時間只有20分鐘,
20分鐘之後又有重要的事情非你做不可,
一刻都不得耽延,
吃飯?
能飽就好了,吃什麼一點都不重要。

只是,這樣做,
對一個餵母奶的媽媽來說,還是有危機。

***************

金牌現在起得晚,
我每天親餵的次數又再減少一次。

光用擠奶器擠,要擠到夠他喝的量需要時間
但不論是早上或中午,我都趕著要去學校上班,
每天擠奶都在跟奶量及時間賽跑,
跑得我氣喘吁吁。

而且,我也開始懷疑我的飲食需要再做調整,
每天只吃三餐,似乎不夠應付餵母奶的需要。

晚上6:00吃完晚餐之後,
6:30pm、10:30pm以及隔天早上,
總共需要提供三次的母奶,
這中間都再也沒有進食,奶陣明顯變少。

而且,其實10:30pm那輪餵奶前,
我都可以感覺到肚子餓,
只是我會忍著不吃東西,因為不希望再胖下去......

就這樣,
不願意多吃,奶就來得慢,
奶來得慢,金牌就要吸得久,
金牌吸得久,胸部休息的時間就變少.....影響下一次餵奶........
惡性循環下去。

***************

金牌的婆婆說,
我已經把坐月子時存的老本用完,
現在要重新累積才有能量。

但是,她又不能煮,
我也沒空上市場,我也不會煮.....
然後一天還要吃那麼多餐,
對於要吃什麼、去哪弄來吃....真的很頭痛......

這時,
小麥的媽跟我聊到中興醫院的月子餐

啊!對齁!
還有中興醫院的月子餐啊~

當初坐月子時就是訂中興醫院的月子餐,
每天只要找快遞去拿,
就天天都有吃不完的東西可以吃!

對對對!
快來訂快來訂!

於是,上週開始,
我又吃起了月子餐,
而且,一點都不誇張,
奶又來了。

***************

中興醫院的月子餐,
雖然不能說是天下美味,
但是畢竟是有營養師調過的,
大部分的食物都是讓你發奶、發奶、再發奶!
而且,也真的不難吃啊~

這幾天,我都吃得津津有味,
而且,覺得好幸福唷~
終於可以好好的吃東西了!
終於可以不用再想要吃什麼了!



上面是他的菜單
每天有:
早餐、早點(藥膳湯)、
午餐+藥膳湯+水果、午點(養生茶+甜湯)、
晚餐+藥膳湯+水果+豆奶、晚點(養生茶+藥膳湯)。

很豐富吧!
(每天供應熱量有2800大卡啊!)
吃那麼多,怪不得會有奶啊~
(2800大卡是要到民國幾年才會瘦啊!)

月子餐的費用:
一天600元新台幣。

照小麥媽的說法,
一天花NT.600養活兩個人,
而且吃得夠又吃得健康,
很划算!

***************

中興醫院月子餐訂購電話:
(02)2552-3234*3045

隨便你要訂幾天都可以,訂一天也可以唷~
只不過要自已去拿餐,或是找快遞去幫你拿。

安達快遞:
(02)2337-7011

我這兩次都找這一家幫我拿月子餐,
他們好像還蠻多月子餐的case,
台大、中興、婦幼、台安醫院大概都知道這家快遞公司。

快遞的費用是:
平日NT.150
假日NT.20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