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上班以後,我一天有一到兩次要用奶瓶喝母奶。

婆婆說,我什麼都很乖,
但是就是喝奶很壞,
她常常餵我喝奶餵到一肚子火!

我四個小時喝一次奶,
但是,我大概都只喝90c.c左右,
就不肯再喝了。

婆婆為了怕我會肚子餓,
所以,每次我不喝之後,她就先陪我玩,
等到小睡時間到了(起床喝奶後兩小時),
她再立刻熱40c.c左右的母奶給我喝。

有一天,
媽媽覺得我吸她ㄋㄟㄋㄟ的狀況很不好,
都只喝一邊,然後另一邊怎麼樣都不肯喝了。

於是,媽媽開始拷問婆婆,
平常白天在家裡是怎麼餵奶的?

婆婆把上述的狀況告訴了媽媽,
媽媽非常的震驚!

"妳這樣不是就等於每兩個小時讓他喝一次奶嗎?"
"怪不得他連我的ㄋㄟㄋㄟ都不好好吸.........."
"妳把他訓練成喝奶不是正餐,是點心了啦....!"

"可是,金牌都喝很少,我怕他肚子餓,睡覺會哭啊~"
婆婆很捨不得。

"那也沒辦法,"
"他要知道如果他不好好喝,就只有肚子餓,哭也沒有人會理他,"
"這樣,下一餐他才會好好吃,才不會一直惡性循環!"
媽媽,果然是全家最狠心的。

媽媽給婆婆一個小時的空間,
請婆婆在金牌起床一個小時之內,能餵多少就餵多少,
超過一個小時之後,
不管金牌喝得有多少,都不准再餵了。

在媽媽強烈的脅迫之下,
婆婆很認真的開始遵守一個小時的餵奶時間。

然後,
又開始出現了第二個問題。

婆婆每天都跟媽媽抱怨,
今天我又只喝幾c.c.....
而且,狀況越來越嚴重,
幾天後,婆婆一抱餵奶的姿勢我就開始哭,
衛生紙一圍到我的脖子我就開始哭....
我都還沒喝就開始生氣,
一餐甚至只願意喝15c.c.的奶瓶奶。

媽媽開始觀察我,
幾乎吸過媽媽ㄋㄟㄋㄟ後的那一餐,
我都會喝很少(10:30am)。

然後,喝過奶瓶之後,
要吸媽媽ㄋㄟㄋㄟ的那一餐(2:30pm or 6:30pm),
我又會吸很久很久,喝個不停。

"可見金牌是餓的,他只是忍到我回來他再喝飽。"
媽媽跟婆婆確信,
一定是用奶瓶餵的時候,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。

於是,
他們開始了一連串的搜索行動。

終於,他們聽懂我的吶喊了!
我不喜歡你們餵奶的姿勢啦!!!!!

我不喜歡你們把我夾在腋下,
那很不舒服,你們不知道嗎?

媽媽雖然也是把我夾在腋下吸ㄋㄟㄋㄟ,
但是,我是整個肚子貼著她的肚子啊~
那很舒服耶!

於是,
每次餵奶的時候,
婆婆就把大床上的棉被做成一個沙發,
然後把我放在那個假沙發上半躺著,
這樣一來,
我每次又可以乖乖的喝ㄋㄟㄋㄟ了!

婆婆說,
我好棒,現在都越喝越多,
他們終於不再擔心我喝奶的問題了。

唉~
我其實本來就想要喝這麼多,
是因為你們弄得我很不舒服,
然後你們又聽不懂我的吶喊......

我也很開心啊!
我終於可以好好喝奶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