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金牌:"媽媽~妳一定要這麼早就開始想婆媳戰爭嗎?"

***************

小麥媽寫了一篇關於婆媳戰爭的網誌,
金牌媽看完之後,真是感觸良多。

金牌媽很幸福,
因為老公嫁來台北,
一年只有兩、三次機會回南部見到公婆,
所以,也沒什麼婆媳戰爭的問題。

但,即使一年碰頭的機會沒幾天,
金牌媽也可以完完全全的想像,
如果是在同一個城市,
常常會碰到面,
那.....
老公當夾心餅乾的戲碼,
勢必也會常常上演。

***************

老公真的很可憐,
隻身嫁來台北,無依無靠的,
在我的地盤上,
只能任由我差遣與苦待。

然後,
又因為他脾氣很好,
(脾氣不好哪會嫁給他?)
個性又很任勞任怨,
(不任勞任怨幹麻嫁給他?)
所以,我真是吃他夠夠到一個極至。

***************

有一個星期天下午,
我坐在沙發上餵奶,
老公正在廚房洗碗盤。

不知不覺的,我就開始發號司令:
"等下洗完碗,去後陽台把衣服收進來唷~"
"好~"
"收完之後,順便把洗衣機裡的衣服也拿出去曬~"
"好~"
"記得,要把收進來的衣服摺好收進衣櫃裡~"
"好~"
"那等下我餵完奶,要去美容院洗頭唷~"
"好~"

突然之間,
我良心發現了。

我看著被我緊緊抱在懷裡的金牌,
忍不住對他說:

"寶貝,以後討老婆,不要討媽媽這種的唷~"

***************

真的是很惡劣。

使喚著別人家的寶貝兒子,
使喚得又高興又爽快,
還洋洋得意的覺得自己選到好老公。

但是,
我可完全無法忍受,
將來有一天,
我的寶貝兒子要這樣被別的女人使喚。

誰敢叫我家金牌這樣做東做西,
給我試試看!

女人啊~
女人之間的戰爭啊~

我現在就可以想像了。

***************

附註:

又有一天,
那時金牌還在肚子裡呢~
我跟老公回家時,
在樓梯間,看到好幾個房屋仲介的人從樓上下來。

"我們樓上有人要賣房子啦?"我問。
"不知道耶~"
"你去打聽看看嘛~是不是有人要賣房子?"
"幹麻要打聽?"
"要是有人要賣,我們把他買下來啊!"
"你瘋了嗎?買下來幹什麼!"
"給金牌啊~以後金牌討老婆後,就叫他住我們樓上!"

"你這個女人....自己住得離公婆這麼遠......卻想要把別人的女兒騙來這裡,你有沒同理心啊!"

我以後,大概會是個惡婆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