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台中行,除了去Seddy家之外,
還要跟另外一個大學同學-小餅碰面。

小餅是我大學同學,
不過因為主修不一樣、然後又一個甲班一個乙班,
所以算起來,大學的時候並沒有很熟。

師大畢業後,都要先實習一年才能考正式老師,
然後在我實習的那一年,北市長安國中開了兩個音樂代課缺,
我心想:
一次有兩個缺,要考上好像機率比較大?
另外,實習一個月只有八千塊,
可是代課抵實習的話,就可以領全薪,將近四萬塊,
怎麼算,都值得去試試看.......
於是,我就去考了。

然後,就在考場遇到了小餅,
然後,放榜後,就剛好是由我們兩個人考上。

在長安那一年,我們辦公室的座位就在彼此旁邊,
兩個都是菜鳥,彼此這樣也算有了個心靈的依歸,
有的時候,因為菜不小心犯錯或吐槌,還可以互相cover一下.......

小餅跟Seddy是完全不一樣風格的人,
Seddy的熱情就是很外顯,哇啦哇啦的一直灑個不停!
小餅就比較收與靜,感覺起來會覺得比較嚴肅,
但是,其實內心世界都是一樣的溫暖。

記得一起在長安代課那年,
有一天午休時間,我跟小餅兩人坐在電腦前上網,
小餅突然跟我聊起一些心裡的話,我們聊了很久。

隔天上班,我在辦公桌上看到有小紙條,
說冰箱裡面有個東西是我的,
我打開冰箱,是一個用透明盒子裝的漂亮巧克力蛋糕,
是小餅給我的~謝謝我昨天陪她聊了那麼多......
小餅的溫暖,就是屬於這一種。

說到這,忍不住想要恭喜小餅生了兩個兒子!

小餅的老公是家中的獨子,
而且,是上面有五個姐姐的那種獨子......
這樣,你有沒有懂我在說什麼?

在長安的時候,有天小餅跟我說:
"汪~妳以後要爲我能夠生兒子禱告!"

是啊是啊,要是生不出兒子,
鐵定要跟婆婆一樣,一直生一直生......
所以,我也一直都很認真的記得這件事情。

後來得知她老大是兒子時,就超開心的,
沒想到生了老二,還是兒子啊~
餅啊~公婆一定疼妳疼到心坎兒裡面去了,呵呵呵!

長安代課結束之後,我繼續教書,小餅重回師大唸研究所。
我們一直都沒有再連絡,
一年之後我也想考師大,所以打了電話跟她請教一些事情,
然後,就又一直都沒有再連絡,
一年之後我也進了師大,小餅正好準備畢業論文,來找我填了一份問卷,
然後,就真的又一直沒有再連絡。

這次因為Seddy,我們終於有機會見面了,
(世界上,真的很需要Seddy這種陽光向外灑不停的人~)
算算,有五年了吧?

小餅家也是豪宅唷~
室內就有150坪,我看,權狀可能有200坪了吧......Orz.....
真的真的,一層百坪的空間真的要看過才能想像,
我這些朋友,在台中的日子過得可真是好,呵呵呵!

小餅之前就很熱心的提供了我幾件的孕婦裝,
這次,又很大方的讓我把嬰兒床搬回台北使用,
(金牌不是雙胞胎,要兩張嬰兒床是因為娘家也要放一張啦!)
另外也給了我些哩哩摳摳的東西~
最炫的是,給了我一個醫院嬰兒室用的那種小推床耶~好專業!
(可惜東西已經在娘家,來不及照相了.......)



我真的是好幸福~
謝謝小餅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