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是32週又4天大的金牌。


這個是26週又4天的金牌。

Ps.29週又4天的金牌,因為臉被臍帶擋住了,所以沒照相片。

兩相比較,
長相看不出來有什麼差別,
不過,很明顯臉長肉肉了耶~
臉頰居然變得圓滾滾的,
金牌牌,你在媽媽的肚子裡也很努力嘛!

***************

今天產檢,老公上班,由阿娘代替女婿出征。

報到完後,請我先到諮詢台做B肝登錄,
然後,除了登錄資料之外,
護士開始幫我做生產及哺乳的衛教資訊講解:
什麼叫做陣痛?什麼時候入院?
生產的時候要去哪裡?
媽媽跟寶寶要帶什麼東西?
餵母奶要怎麼做、注意什麼?
等等。

那一剎那,覺得心裡深處一直有種說不出來的激動與感動,
寶寶好像真的快要來了、就要來了。

今天產檢結果一切正常,
上次抽血驗的B肝、糖尿病、梅毒都沒有問題。

照超音波的時候,
"之前左側腦室有擴張嘛~"
醫生今天比較不忙,有先看我的病歷。
"今天看起來,左右腦都很對稱,擴張的問題不用擔心了。"
然後醫生再量了一次左側腦室的大小,
"0.5 cm....很正常,不用擔心。"

啥?怎麼又縮小了?
弟兄姐妹們啊~你們還在禱告,請上帝讓它縮小嗎?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金牌牌現在重量1931公克,
頭圍也稍大,
看起來像33.34週的胎兒,比正常大了1-2週......
胎位正常,
兩顆睪丸都掉下來了。

"他有沒有很會動?"
"有~整天動個不停!"阿娘比我還快說。
我阿娘對她外孫已經非常了解。
"這階段是胎動最頻繁的時期,所以應該會動得很厲害,你要留意胎動的變化。"

"宮縮頻不頻繁?"
"ㄟ.......我不知道頻繁的定義........"
"肚皮突然變硬的比例高不高?"
"應該還好吧.......偶爾硬一下.....然後又好了....."
"好,已經進入後期了,也要注意宮縮的變化。"

好像真的要生寶寶了!

***************

檢查完之後,打電話跟老公報告。

"1931公克?那還好嘛~不重啊!"
這位先生,他已經比正常值大快兩週了好嗎?
你是希望他多大啊.......

"側腦室變成0.5cm?正常值不是0.6cm?你沒問醫生這樣會不會又太小了?"
這位先生..........不用這麼緊張好嗎?
這位爹爹的心,已經完全被他口中的這位[小朋友]給偷走了。

"有照片嗎?長得像誰?"
冏.........這個問題就更難回答了!
我左看右看,除了看到臉頰變得很有肉之外,
實在是再也看不出個什麼東西來.................

***************

老公下班回家後,看了金牌牌今天的照片,
"哎唷?看起來長得像我唷~"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你高興就好~

如果真的生出一個小小朱先生,
每天看著這個迷你種的小小朱,
我會覺得,非常的夢幻又浪漫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