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張大毛今年五月回來台灣時,送給小金牌的見面禮-毛茸茸小被被。

****************

張大毛跟金牌娘,民國82年9月初次見面,
然後不知道為什麼,變成了超級好朋友。

張大毛,到底是為什麼?妳還記得嗎?

總之,金牌娘開始跟張大毛,形影不離。

上廁所要一起去、
去合作社要一起去、
當小老師去幫老師拿麥克風也要一起去。

這些都還算小事,
張大毛最可憐的,就是要陪著金牌娘追逐帥哥.........
高中生活回憶錄請點這:
高中的回憶(上)
高中的回憶(下)

***************

高中三年畢業後,我們又考上了同一所大學,
然後,還分在同一個班級,
繼續的形影不離。

我們最愛兩個人跑去錢櫃KTV唱歌,
鞋子脫掉、跳到沙發上大吼大叫!
(通常只有我啦~張大毛是不做這種事的。)

我們也很愛兩個人跑去逛街,
當我得了失心瘋要亂花錢的時候,
張大毛會很冷酷的在旁邊說:"我要告訴汪媽媽......."

張大毛跟金牌娘的個性其實不一樣,
張大毛上課都坐在第一排,
金牌娘上課都坐在最後一排...........
張大毛字典裡沒有[翹課]兩個字,
金牌娘只要能翹的課,從不放過.......

現在想想,真感謝張大毛當初沒有放棄金牌娘。

張大毛主修的是鋼琴,
金牌娘主修的是聲樂,
從高中開始,一直到大學畢業音樂會那一天,
金牌娘從來沒有一次演出,
鋼琴伴奏不是由張大毛擔任。

搞到最後,好像伴奏換成別人,金牌娘就不會唱歌了。

大學畢業後,真的要開始各分東西。

金牌娘人大膽子小,所以選擇在國內跟學生奮戰。
張大毛人小志氣高,去美國唸音樂直到如今,變成張博士。

***************

2005年,張大毛給了金牌娘一個大挑戰:
要金牌娘鼓起勇氣,趁著年輕去美國玩一趟,
開開眼界,看看很多沒看過的東西。

說真的,我到現在都很感激在心。
因為,現在簡直無法想像何時才會再有機會去美國走一趟。

那年暑假,我帶著當時還未過門的金牌爹
兩個人就這樣拖著行囊到美國去玩了20幾天,
這甚至是金牌爹第一次的出國旅行!
我們真的經歷了好多,到現在都還回味無窮。

05'6'14-7'10美國波士頓(一)
05'6'14-7'10美國紐約(二)
05'6'14-7'10美國D.C(三)

而張大毛,原本五月就放暑假可以回來台灣,
卻硬是在美國等我們來、帶我們到處玩,直到七月初才回台灣,
真的是超級好朋友。

***************

2007年,金牌娘跟金牌爹終於要結婚了!
金牌娘已經習慣在大場面的時候,都由張大毛擔任伴奏,
所以,這婚禮的伴娘,也非要張大毛擔任不可。

但是,張大毛人在美國唸書啊~
沒關係!張大毛都可以為了等我們去美國玩,犧牲她的行程,
我也可以為了張大毛,調整我的婚期!

這選婚期,真的只有跟張大毛聯繫,
確認她到底何時會回到台灣,我們就何時辦婚禮!
搞得張大毛壓力好大,一直跟我說:
"妳可以找別人當伴娘啊~不用非要配合我的schedule吧?"

沒記錯的話,張大毛好像是12/28左右才回台灣,
所以我們就訂在12/31結婚。
(我們的伴郎阿山哥,也是12/28左右才從新加坡到台灣耶!真操的婚禮!)

張大毛真的很重要齁~

***************

張大毛啊~15年了耶~還是一點都不癢啊!

雖然妳以前都一直跟我保證,唸完書之後妳一定會回國,
現在,卻爲了某人開始動搖了妳跟我之間的約定........
但是我大人不記小人過,我會原諒妳的啦!

只要妳幸福快樂~我就會感到幸福又快樂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