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聖經-羅馬書八章:28節
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
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

這段經文,在這煎熬的幾天裡,
我不斷的在心裡面反覆背誦.......

***************

星期一產檢發現寶寶側腦室的問題,
可是原產檢診所的高層次超音波又要等到星期五才能做,
光熬到星期一晚上都覺得很艱難,實在很難想像怎麼撐到星期五.....

星期二早上雅真姊打電話給我,
勸我不用傻傻的在這邊倒數日子,
可以積極的上網查其他醫院的醫生,聽聽更多的建議......

第一個想到查詢的,就是台大醫院。
點進去,唷?有專看[胎兒異常]的門診與醫生,
不過醫生有兩、三個.......不知道該挑哪一個......

維小寶他娘這時傳來MSN,給我加油打氣,
我告訴她,我打算跑一趟台大醫院聽聽別的醫生怎麼說,
她說:
"台大醫院有一個施醫生,XX一直誇讚有多好~兩胎都給他接生的!"
我一驚,剛剛看到專看胎兒異常的醫生,就有一個施醫生,
台大醫院婦產科的-施景中醫生。

要了那位XX媽媽的電話,
打了個電話跟他詢問相關的經驗與事項,
她熱血的告訴我,施醫生很棒,施醫生很難掛到號,如果掛不到號,
她要陪我去施醫生的門診死命的求他給我加號。

在Yahoo搜尋中鍵入[施景中],跑出一堆資料,
原來,他可算是台灣超音波界的權威醫生,
今年還獲選為年度百大良醫,
網路上推薦的人也相當的多。

好~就這樣決定了,要去台大找施醫生。

接下來上網掛號,
名醫鐵定很難掛到號,我掛到的日期已經是6/24。
我跟金牌爹是不可能等到那個時候了!
我決定選擇星期四當日到現場掛號。

再上Yahoo知識,查詢台大現場掛號的相關經驗,
赫然發現台大居然5:40am就開始抽號碼牌,
更嚇人的是,
每天只有少之又少,沒人知道有多"少"的名額可以現場掛號?
金牌爹決定當天要5:20am出發,騎摩托車去幫我抽號碼牌。

星期三上午,跟著志文醫生一家去Costco補貨,
在路上聊到我隔一天要去台大醫院看一位施醫生,
"喔?台灣超音波權威?"
天!連志文醫生都知道這個人!
又聊到在網路上看到的瘋狂台大現場掛號談,
"一點都不誇張!真的就是這樣!汝駿要五點多出發是正確的決定!"

轉述了志文醫生的經驗談,
汝駿決定將鬧鐘調整成清晨4:45am,4:55am就從家裡出發。
"你去了,要是沒有很多人,你就可以先買早餐吃,邊吃邊等....."
"我會看狀況。"
再次狠狠的爲金牌禱告後,我們休息準備明天的硬戰。

星期四早上5:40am,我要打電話問汝駿有沒順利抽到號碼牌?
結果,他手機在家忘了帶。
也不知道他吃了早餐沒?我還是起身幫他準備一份早餐。

早上6:00am,汝駿回來了,
我問他:"吃過早餐了嗎?"
"沒有!真的太瘋狂了!我5:10am到台大,已經2.30個人在排隊了!"
"不過,我看前面排隊的人,很多都是老人家,妳應該可以掛得到號。"
"記得,7:45am以前就要到台大掛號處排好隊,過號就沒有了!"

他把號碼牌28交給我,他去上班,我收拾準備出門。
媽媽陪我去,爸爸開車送我們,7:35am抵達台大掛號處,
真的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。

單號都是內科,雙號是綜合科,
掛號開始之前,小姐們先出來調查雙號的大家要掛的是什麼科。
我一聽,在我前面都沒有婦產科,
太好了!我今天一定可以掛到號!

掛號開始,速度超快,沒兩下就輪到我,
"我要掛婦產科,施景中醫生。"
小姐一邊看電腦,一邊按鈕廣播:
"婦產科施景中醫生,已額滿。"
我嚇死了!
"額滿?那我有掛到嗎?"
"有!"
我是今天唯一的一個名額.........Orz.....
台大醫院真的是太瘋狂。

接下來給施醫生看診的經驗都非常的愉快,
施醫生真的是個很好的醫生,媽媽也讚不絕口,
你有問題問他,即便是很蠢的問題,
他也不會用不耐煩的態度回答,
而且,因為他現在只收30個病人(怪不得沒號碼可掛),
所以他對病人都非常的熟悉,感覺很不一樣。

因著金牌牌的側腦室擴張問題,
還是必須長時間的持續觀察,
所以施醫生也很主動的幫我安排之後的產檢就在台大醫院。

剛懷孕時,曾考慮過要在台大醫院產檢與生產,
不過因為地點比萬芳遠,再加上每次要花很多時間,
所以我們最後還是選擇了萬芳醫院。

沒想到,兜了一圈,上帝還是幫我們選擇了台大醫院。

***************

主啊~謝謝祢!

冷靜下來回想,
從星期一開始,所有的一切祢都開始帶領,
上述這一切,只要任何一個環節沒接上,
今天就會是完全不一樣的局面。

雖然,
今天金牌牌的側腦室並沒有奇蹟似的縮小到安全範圍,
但是因為祢預備了這一切,
已經讓我跟汝駿可以重新獲得平安。

當了30年的基督徒,
第一次,有那種想要死命抓著祢不放,
哭著喊著求著拉著跪著鬧著的,
都要求祢一定要聽我的禱告的那種感覺,那麼的緊密。

星期一之前的我,跟星期一之後的我,
已經有很多地方開始變得不一樣。
我再也回不去星期一之前的那個我了,
上帝預備了一些事,讓我能朝下一個我邁進!

就像這幾天,我不停默唸的經文:

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