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回嘉義,我都會累到吐,
不是因為做很多家事或必須幫很多忙很操,
而是因為公婆太愛出去玩了,對不愛玩的我來說,負荷太大。

"這次回去保證你不用跟著出去,妳就在家就好了~"
過年前準備回嘉義時,老公不停的給我心裡建設。

"可是...可是......我每次都吐,他們還是每次都要出去啊~"
"這次不一樣!你這一次有免死金牌在身,沒人敢叫妳趴趴走了。"
老公非常的有信心。

說真的,這次就算要逼我走,我也真的是走不動,
每天都處在害喜狀態,
除了睡覺的時候外,
都能不停的聽到我發出"噁~噁~噁~"的聲音,
吃不下、動不了,
豈是一個慘字了得。

就這樣,回去了幾天,
除了負責睡覺跟吃飯之外,什麼事都沒有做。

大年初一的下午,
公婆、姐、我跟老公一起在客廳。
公公忙著嗑瓜子,
我躺在沙發上和其他人聊天。

我:真的很不好意思,我這次每天都在睡覺,
  什麼忙都沒有幫,居然有我這種媳婦.......Orz......
朱:哎呀!有什麼關係!妳可是有免死金牌在身耶!
婆:沒關係啦,妳就負責噁噁噁~就好了!
姐:對啊!還好我們都在,妳照顧好金牌,我幫忙就好啦!
公:(嗑瓜子......嗑嗑嗑嗑嗑......)

我:可是還是很過意不去,別人懷孕也不見得會像我這樣...
朱:唉唷~你不趁現在金牌在肚子裡的時候好好享受,
  以後金牌生出來後,
  妳就要開始幫金牌洗澡、
  幫金牌換尿布、
  餵金牌吃飯,
  到時候,有得妳忙的了~
婆、姐:對啊對啊。
公:(嗑瓜子......嗑嗑嗑嗑嗑......突然抬頭!)

公:小孩的名字已經取好叫金牌了嗎?

眾人狂笑。

******************

姐:誰會取那麼聳的名字啦!朱金牌,很難聽耶!
公:你們自己剛剛一直在那邊叫金牌金牌的.......
姐:是指[免死金牌]啦~
朱:這樣以後他參加比賽,不就都一定要得到金牌?
婆:對啊對啊!不然頒獎的時候,
  銅牌~朱金牌!哈哈哈~人家一定會笑他的!
眾人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我的內心在淌血,
小小豬,馬麻對不起你,都是馬麻開啟這個話題的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