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三下午,在髮廊裡面:
"小姐,妳要修頭髮嗎?"
"沒有。我要剪短。"

"妳確定?剪多短?"
"剪到可以綁馬尾,就可以了。"
"妳真的捨得啊?妳這頭髮應該留很久了吧?"

************

是啊~
國中的時候因為髮禁,一直都是西瓜皮,
進入高中後,髮禁比較鬆,可以留到肩膀下面,
大學之後,一直都是及腰的長髮,
算一算,國中畢業後,已經十多年,
沒有試過短髮。

************

"留很久了~十多年了吧~"
"那幹麻要剪短?不再考慮一下?"
"不考慮了,我現在不適合留長頭髮。" 我笑了笑。
"那我剪囉!"

然後,我就看到好長好長的頭髮,
一撮一撮的掉到我的腿上、再滑到地上。

沒有心疼耶~
反而很興奮!
剪完之後,真的覺得頭變得好輕好輕唷!





************

親愛的未知數寶寶:
這頭長髮,是為你而剪的。

以前不管你把拔怎麼說服我,
我都說就算懷孕了、當媽了,
我也不可能把我一頭烏溜溜的黑長髮剪掉!

第一次懷孕時,把拔怎麼說,我都死不肯剪,
然後,
每次洗頭都洗得好累、腰彎得好酸,
然後,
每次吹頭都吹得好累、手舉得好酸......
每兩天,這樣的戲碼就要上演一次。

流產後,其實我有點後悔,
雖然不是因為這樣流產,
但是我寧願,為了保住寶寶,
杜絕所有可能對他有害的事情。

"下次要是再懷孕,我要把頭髮剪掉。"
有一天,我很認真的跟你把拔說。

所以,這一次,我有信守承諾,
知道有了你的隔一天,
毫不猶豫的,就去把長髮剪了。

奇妙的是,
沒有我想像中的困難,
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難過。

我想,
那是因為,
這是為了你,做的。

原來,我也已經開始累積,
做母親,所需要的能量。


2007年8月底剛修過的長髮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