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段考的第一天,
監考某個七年級的班級,
一開工就有收穫,我知道你們在作弊。

偶一抬頭,跟A學生對上眼,
A學生眼裡的那種閃爍,洩漏了他的不安。

不敢置信的是,
我一直盯著他看,
他居然也就一直盯著我看?
雖然眼神一直很閃爍、很不安,
但他居然沒有逃避我的眼神、居然沒有收斂他的行為......

這時,坐在他旁邊的B同學,沒有發現我的目光,
低著頭、鬼鬼祟祟的、在抄A的答案...

終於,兩個人都發現我發現了,
然後,就在我瞪著他們的時候,
B同學給了我ㄧ個裝傻的微笑

我只能採取行動,走到他們中間去,
很快就發現了罪證,一模一樣的答案。

我並沒有馬上採取下一步行動。
整節考試,我在他們身邊繞來繞去,大約有30分鐘的時間,
其實我心底一直暗暗希望,
他們能更正他們的行為.......
但是,他們並沒有。
即使,我一直在他們中間走來走去。

快下課了,我走回講台上,
對著他們露出了冷笑。
我知道我不會就這樣放過他們。

收完卷後,
我將這兩個人的答案卡抽出來,
確認他們的答案90%都一樣後,
通知了教務處。

或許很多人會說:
哎呀~誰唸書的時候沒做過弊啊~

但是,請記住,
不對的事情就是不對的事情。

而且,不管他們會受到什麼樣的懲罰,
我的最終目的是:

明明知道我在注意你們了,
居然一點反省與改進的意願也沒有。
這是我想要給你們一點懲罰的原因。

讓你知道,我的不動聲色,其實有更大的計謀,
看看是你的山高,還是我的山高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