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,其實也不過是幾天前-的聖誕節那天,
我參加了一場研習,地點在[中正高中]。



中正高中啊~是我的母校耶!
本來去參加的意願沒有很高說......
因為星期二上午原本就沒課,是快樂的半天休假,
但是.......還是被同事拉著去了。

好吧!既然都非參加不可了,
那就換一個心情,假裝它是母校半日遊好了。



現在的交通方式,已經跟我唸高中的時候不一樣了,
我那時根本就沒有[捷運]這種東西(糟!年齡敗露!),
所以,都是搭乘新店客運的"新店-淡海"直達車,
(自從有了捷運之後,這班車好像已經取消......)
或者是坐一些可以在公館轉車的公車。

出發這天,騎著車到景美捷運站,
坐到明德站下車之後轉公車,至中正高中站下車,
歷時:大約40分鐘左右。

啊~比我以前快多了!
以前上課時都要坐快一個鐘頭,
下課時更慘,
中山北路塞車,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跑不掉。



下車後,看到校門口的對面,還有一些早餐車在賣早點,
啊~好懷念啊!我以前超愛在這邊買早點的!
咚咚咚的過了馬路,挑了我以前很愛吃的麵食當早餐,
魷魚羹米粉,小碗,NT.30元整。
有沒有給他便宜?



買好早點之後,準備進學校了!
這是我們學校的特色之ㄧ,
進入校門之前,是一條長長的椰子樹步道。

走在步道上,居然讓我想起了件可怕的回憶......

話說高二的時候,某天放學,
椰林大道上塞滿了準備去路口坐公車回家的學生,
我也是其中之ㄧ。

就在我跟同學聊天聊得不亦樂乎的時候,
突然!我發出了一聲慘叫聲!
我旁邊的同學也跟著發出一連串的尖叫聲!
連在椰林大道上、校車裡面的學生,
也把窗戶打開擠出頭來一直看~

因為,
有一大串的椰子樹枝,掉下來,
不偏不倚的、砸在我頭上,
或者更正確的說法是:砸在我身上(太大一片了)。
不要問我痛不痛、暈不暈,
你自己看看照片裡面那椰子樹的高度,
你說痛不痛?暈不暈?

更扯的是,這件事情過後才沒幾週,
某天下課時間,我從音樂班走到福利社要買東西,
就在我跨過大樓的時候,
一顆籃球,從四樓飛出來,
沒錯!又是不偏不倚的砸在我頭上!
說真的,這次比被椰子樹砸到時還痛.......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

當初怎麼沒有找那幾個玩球的臭男生算帳?
只有對著在樓上大叫的男生一直揮手,
用著只有我聽得到的音量說"沒有關係!"
然後紅著臉跑開。

那段時間,都沒有同學要跟我走在一起。



校門口到了,正前方那棟建築是圖書館,
啊~當初6月停課後,在聯考前我可都是乖乖的在這K著書,
雖然只有短短不到1個月的時間,
但是也多K了好幾10分的成績出來,不然師大就與我無緣了吧?
張大毛啊,我們在這裡一起念著書耶~



這是通往[藝德樓]的兩條步道,很美吧~
藝德樓是個世外桃源、是個與世隔絕的三不管地帶,
因為離正常校區實在是有點小距離,
而且,這裡的學生都不是一般正規的高中生,
一樓是舞蹈班、二三樓是美術班、四五樓是音樂班,
我們的課程以及作息時間,跟正常高中生是有點差距的......
所以普通班的學生都覺得我們很特別!
我也覺得我們很特別~哈哈!



(未完待續)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