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聖誕快樂聖誕快樂!老師也要聖誕快樂!

今天上午去別的地方研習,中午才回到學校,
一進辦公室......
天啊!我的桌子好亂啊!怎麼回事啊!

走近一看,
有卡片啦、有糖果啦、有月曆啦、有週曆啦...一大堆,
有學生的、有出版商的、有樂器公司的...一大堆,
我這才想起來,
哎啊~原來今天是聖誕節啊!

謝謝軒慈,居然可以自己做薑餅屋?
你要不擅廚藝的老師,臉往哪放啊.........Orz....

謝謝思萱,充滿夢幻粉紅的包裝與熊熊,與音符的一切!
很高興你在合唱團找到了快樂,
這也是給老師的肯定,原來我帶的合唱團是吸引人的啊~呵!

還有卡片卡片,所有寫卡片的各位,
雖然你們不知道老師的無名,看不到老師的感動,
但是.........看到你們的卡片真的覺得好溫暖!

那盒愛心金莎,
猜猜看是誰送的?
是三個臭男生、麻煩男生、聽不懂人話男生一起送的...
他們拿給我的時候,
我感動的把手都伸出去要抱抱了!
但是.......在最後一秒收手了啦!
年輕女老師還是不要抱男學生比較好........

"所以雖然平常老師把你們罵的半死,你們還是愛老師?"
"嗯!愛!"
"啊~老師要哭了!眼淚要飆了!"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三個男生喔~從國一被我罵到國二,
上上個禮拜才又狠狠的把我給惹毛了,
在班上罵人罵到破聲,跟潑婦沒兩樣。

我幫各個班級辦聖誕音樂會,超大的工程,
弄了快兩個月.......
每次練習時,這三個男生就追著玩,
從頭到尾都說不知道要唱什麼,
可是我也沒空停下來管他們,
因為教室裡面永遠是此起彼落的"老師!""老師!"

上上禮拜,我們在分組練習時,他們又在教室追著玩,
我火死了!
"你們不准表演了!我不要你們的節目!"

其實我心裡知道,
他們根本不知道該幹什麼,
這三個人每天都來學校玩的,
沒事做、也不動腦,你要他練習?練什麼?

可是我就是沒有時間停下來照顧他們。

終於,在上週,班上其他的同學都有個樣子了,
教室裡沒有陣陣呼叫"老師!"的吶喊聲,
下課後,我把他們留了下來。

"你們到底要不要表演?"
"要啊~我們要唱歌!"
"唱什麼歌?"
"少林功夫!"屌兒啷噹的晃來晃去亂笑。
"我不要這首,換別的!"溫柔的說。
"爲什麼不要,這首歌很好聽耶!"那種故意的笑。
"我不要這首,換別的!"溫柔的說。
"可是我們只會唱這一首啊~"裝傻的笑。
"我不要這首,換別的!"溫柔的說。
"#$%^&&*(*)(&%%$............"

終於不能再屌兒啷噹了吧?哼!

"你們啊~平常都沒有機會好好表現,
 幹麻不趁這次機會,讓別人對你們刮目相看?
 沒事唱什麼少林功夫,又讓人家笑你們...."

"要老師說,我覺得你們應該唱一些浪漫的、深情的情歌,
 然後把同學嚇死,保證同學會對你們尖叫!"

(喔?我只是突然想到亂說的,可我怎麼看到他們眼睛在發亮?)

他們真的變得認真起來了,
開始想什麼歌什麼歌,
還把手機拿出來放音樂給我聽,問我哪個比較好。

最後,我們選了"梁山伯與茱麗葉"。

從"少林功夫,好耶"~
到"梁山伯與茱麗葉"~
落差還真是有夠大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次的轉機,真是瞎矇到的。

這三個人,反正就是班上的特異份子,
他們似乎也被這個包袱壓著,
從沒考慮過要好好的去做一些正常的事,
所以選歌,也都只想得到那些不正經的歌曲。

當你告訴他,突破那些形象、帶給同學驚喜時,
他們眼睛所發出來的亮光,
我真的覺得......好多學生......就是缺少"機會"。

沒辦法,一班快40個人,
不是老師不願意,而是真的分身乏術,
這些學生,都需要一對一的關照,
才有辦法往正途走。

可是,哪有辦法每個都給一對一的關照?

唉~
學生們,還是要靠自己的力量才是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