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又發飆了.
雖然,不是破口大罵那種飆,
可是還是有違我本性的那種生氣,累.

本來就有問題的男生,
那種你說東他就是故意要去西的那種,
開學至今摸透他了,我也懶得理會他.

大家都在練節奏,他就偏要吹直笛,
我轉頭,看到他嘴巴在嚼口香糖..

"去把口香糖吐掉!"
"我又沒吃!"
"把嘴巴張開!"
"啊~"(口香糖就在牙齒後方,國中生真的笨死了)
"去吐掉!"
"我又沒吃!"
"你有吃啦!我們都看到了!"同學都看到他嘴巴裡的口香糖.

他開始收直笛.
"去吐掉!"
繼續收直笛,不理我,
"我叫你去吐掉!"
"我先把直笛收好,拿去後面放的時候順便吐不行啊!"嘴巴一直嚼嚼嚼.
"那你就不要再嚼了!不吐還一直在那邊嚼!"
"我先嚼一嚼在丟,不行啊!"

吼~~~~~~~~~~~~~~~~~~我火了!

"你給我起來,去訓導處!"
動也不動.
我就上去把生教請了下來,把他抓去訓導處寫自述表,
要他把他所有的行為寫清楚,貼在連絡本上告訴父母,
如果父母覺得我小題大作,那以後我就不管,
如果父母也覺得這樣不對,那我也更有立場糾正他的行為.

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的音樂小老師剛好是他的好朋友,
下課的時候在我前去訓導處的路上,他跟我說:
"他跟很多老師都起過衝突了!他就是那樣!"
"那怎麼辦?導師怎麼辦?他父母怎麼辦?"
"導師就打電話告訴他爸媽啊,然後他就被他爸揍啊!"
"這樣啊......恩......我知道了......"

我進到訓導處,學生已經寫好自述表在等我,
態度還是很高傲,一點都不覺得自己錯了.
我真是委屈到極點,我又沒對你怎樣,
為何我要承受你們這些死小鬼的惡劣態度.

正要開口講話的時候,他的導師也來了.
"你喔~我這邊還有兩件事情要跟你算帳勒,我等下打給你爸!"
"又打喔!"
"不然哩,你怎樣怎樣......(開始說他的罪狀)."
我都沒有插嘴的機會.

"那個,導師,今天音樂課這件事情,你就先不要跟父母說..."
"啊?為什麼?"
"反...反正......你那邊已經有兩件事情要解決了..."

然後我轉頭跟學生說:
"自述表老師先保留,這次我先不貼在連絡簿上告訴父母."
"但是如果你下次還有類似的行為,那老師就要把自述表貼上去."
"喔......"
"導師,那您辛苦了,我先走了!"
我離開了訓導處.

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其實是一直想到小老師跟我說:
"他爸會揍他"這件事.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希望他被他爸揍,
大概覺得吃口香糖算是小事...
也可能覺得,是我自己把學生逼緊了,
我一直叮他幹麻呢?
給他時間,他最後總會吐的......

只是,心裡面那種說不上來的感覺,
該管不該管,該怎麼管...好累.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晚上回家跟老公聊到這件事,
我好怕我對學生很多的行為都是自己為是,
自以為自己是為學生好...
自以為自己的一些處理是會對學生產生影響,產生意義......

"很有意義啊!說不定,他就因為這件事,學會了寬容!"老公說.
"說不定,哪天他想要跟別人生氣的時候,"
"他突然想起了音樂老師,有一次沒有跟他計較的這件事,who knows?"

Mmmmmmmm.........

有這麼厲害就好了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