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天啊~天啊~我的學生居然大學了!"
一進辦公室,某可愛活潑女老師一直抓著頭大叫。
"叫這些學生不要回學校看老師好不好?"

原來這個大一新生,
因為讀了跟老師ㄧ樣的大學、選了跟老師ㄧ樣的科系,
所以就回來找老師聊聊,
可是她的出現,卻讓老師完全無法接受,
"我這麼年輕,為什麼我的學生卻已經大學了啦!"

我回想起剛回景興教書的時候,
辦公室前後左右坐著的同事,
都是我以前的老師......

"你回來...讓大家瞬間都老了一輩..."
"那我們共同的學生,到底是叫我老師?還是要叫我師公?"

這些對話,即使在我已經回到景興五年後的今天,
還是常常聽到。
而說這些話的老師,其實根本也沒多老......

當老師的,真的是從很年輕就開始出來混了。

************

我有多"老"呢?

我回師大唸研究所的時候,
某天在學校的餐廳吃飯,
迎面而來一個少女,
驚訝的看著我、摀著嘴、大叫:"老師?"

是的,
那是我第一年出來混的時候,
所教的學生。

今年,
她已經大四了。
明年,就換她出來當"老"師了。

如果,
她明年也到景興來的話,
那......我就是"師公"了。

原來,
我比學校那位抓頭的老師還要更"老"。

這行業真厲害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