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六、皮膚病患者未治癒之前,需忌食發物並採取淨化餐

發物的發病機裡

在中醫學中,
認為[發物]是能引起人體陰陽平衡失調,
引起舊病復發和加重新病之物。

清代溫病學家王孟英在[隨息居飲食譜]中,
將[發物]歸為六類,即:

1、發熱之物
如薑。韮。羊肉。香菇。川椒。胡椒。辣椒。蔥。蒜。沙茶醬。
芒果。花生。巧克力。餅乾。核桃。杏仁果。腰果等堅果類。
油炸類。荔枝。

2、積寒之類
如蚌。螺。西瓜。竹筍。柑橘。葡萄柚。鳳梨。哈密瓜。番茄。
蓮霧。奇異果。椰子。橘子。草莓。柚子。木瓜。水梨。山竹。
棗子。柿子。火龍果。苦瓜。白蘿蔔。茼蒿。芥菜。大白菜。
冰(飲料)。啤酒。燒仙草。螃蟹。羮類。勾芡食物以及冷飲等。

3、發風之物
如芥茉。蝦。蟹。鵝。牛肉。豬頭肉。醬豆腐等。

4、助濕之物
海魚如海鰻。海蝦。海蟹。帶魚。
貝殼類食物如蛤蠣。淡菜。河蚌等。
牛奶。起司。酸菜。泡菜。

5、動氣之物
如比目魚。羊肉。蓮子。芡實。芥茉。肥肉。蛋。豬油等。

6、動血之物
如慈菇。胡椒等。

另外,一些飲料,
如濃茶、咖啡、酒類能興奮神經,
對神經系統疾病往往有誘發作用。

******

以上的食物,我在治療的前三週真的盡了最大的力量不去吃,
皮膚,也很盡力的跟我配合,我的痊癒狀況超過我的想像!

本來應該可以說全好了,
不過因為看到皮膚變好,就開始不忌嘴,
亂吃了兩三週後,現在舊病灶區有一小點點復發的跡象...
皮膚的反應,真的令我深思一個問題:
我們平常究竟是在吃東西?還是在吃毒?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