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面上的菜都很簡單,
就像領零說的,不過是水煮的菜啊~哈哈哈!

不過,今天有點小進步,除了水煮菜,還有炒的菜~
(我有在進步中呢~正妹領零!)
我特別喜歡吃右邊的那個炒洋芋,
所以要來紀錄一下,以免以後媽媽不在家,又忘記要怎麼煮...Orz...

首先,挑選沒有長芽的,按起來硬硬的洋芋,
然後洗乾淨、削皮、再切成細條狀,
開火,鍋裡倒油,油熱後將洋芋丟入,然後加水至約可蓋住洋芋的感覺,
蓋起鍋蓋,悶~約5-10分鐘吧...
打開鍋蓋,水應該也燉煮得差不多了,
確認洋芋軟了之後,加入些許鹽巴,關火起鍋,完成!

我呢~這盤有點失敗,因為加水時加了太多!哈!稀稀的.....
不過,拿來拌飯,真的很好吃~

汪媽媽另外教了一個撇步,
直接用剛剛炒洋芋的鍋子,加入新的水煮白菜蕃茄湯,
這樣子湯頭就不會沒有味道,會有點洋芋的香味跟鹹味~
比直接生水加小白菜蕃茄煮湯好喝一點啦!

ps.左邊的豆干是媽媽賞給女婿吃的,怕女婿跟我這樣吃被餓死...我禁豆類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